Saturday, July 16, 2005

懒惰病发?

为什么懒惰病又发作了?
为什么懒惰病不能懒惰点,今天不发病?
懒惰病不懒惰,
那不是很矛盾吗?

(4Jul)
老板:蚶蚶,你的稿10号前能够交吗?
蚶蚶:OK啦,没问题。

蚶蚶为接到生意开心,玩啊玩……玩到电脑漏电!

(7Jul)
蚶蚶:惨了……今天是星期四,电脑修理好也两天,要collect回家也要等星期一……

于是,蚶蚶跑去借了电脑回来。

结果,蚶蚶一直没有做工……

原因一,怕人家的电脑不能负荷蚶蚶的疯狂工作量。
原因二,电脑看不顺眼,画面没蚶蚶的电脑正点。
原因三,蚶蚶不习惯用人家的东西……
原因四,总之还有很多原因……

(10Jul)
蚶蚶:老板,我……我能、能不能……十、十十二号交?我十号上课……
老板:(慈悲万分)其实,十二号也OK。
蚶蚶:哇!大慈大悲!好!好!我答应你,一定交稿!

(11Jul)
蚶蚶果然很乖的做工。

(12Jul)
老板来电,探班鼓励鼓励……
蚶蚶:(拍到胸膛扁扁)放心放心!最迟今晚十二点。
老板:其实你明天给我也可以。
蚶蚶:老板~~~你真是善解人意,让我感动。

晚上,蚶蚶和昔途避msn到筋疲力尽,睡觉!

(13Jul)
蚶蚶早上七点醒来,乖乖做最后修正,
打算下午交货。
老板来电。
老板:蚶啊!几时交货?
蚶蚶:(还很风骚)下午!
老板:现在要!
蚶蚶:什么?!我做了大改动,现在交不出!
老板:导演等一下出国!
蚶蚶:什么!我……(没把握地)两点,两点……
老板:不行!

蚶蚶不理,盖了电话,当作不知道。
还好蚶蚶是七点起来开工,
平时蚶蚶睡到十一点半的。
蚶蚶不管老板的夺命追魂call,
对着电脑猛打猛按,
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看看时间,应该赶得及吧?

蚶蚶忙发一个sms,12点。
老板也奈何不了我嘛!
哈!
老板回复:OK,跟他们说12点了。

说真的,我还真想知道,
是不是整团人在等我?如果死不出来,怎么办?
毕竟人们常说,
这世上,没有谁少了谁不行嘛!
可,现在我根本没有脑汁去想……
11点55分。
稿件发出去。
嘘~~险过剃头,
如果我爆毙了,该怎么办?

我后来检查稿件,
哎哟哟!里面还真出了不少纰漏,
等着被人pot了啦!

不过,我还是蛮意外,
我本来计划下午才能做完的事情,
原来是可以在两小时搞定的,
那,为什么之前有时间的时候,
我要偷懒呢?

我现在又在偷懒了,
这次偷得比上次狠,
计划在11Jul要开始的工作……
现在都还没动工?

啊!!!
懒惰病啊!谁开张药方给我?
解救我吧!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病入膏肓, 也救救我吧~

蘆葦 said...

我也是。明明2个小时改得完的作文,就是要拖个三星期都不想去面对。
宁愿跟瞎瞎鱼瞎聊也不愿意好好工作。周日才来忙疯*自作贱*

=P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来还有不少同道中人……我们真是病入膏肓的一群。

浪迹天涯 said...

蚶蚶, 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好消息,老板说我的作品让她感动哦!欣慰……

Anonymous said...

"慢"工出细活嘛. 哈哈~
恭喜恭喜.

浪迹天涯 said...

嗯!恭喜恭喜!

凱西 said...

哇...有?可以告?我蚶蚶到底是干哪一行的??什麽工作??那麽自由? *好羡慕*

Anonymous said...

跟疯子是旧同事。

凱西 said...

我不知道?子是靠什麽找吃的咧..我只知道你?的文章都?的很棒 :)

Anonymous said...

咱们是同病相连呀!!我以前懒惰病几年来一次,可是我最近,不,是很久了的最近,懒惰病来了很久,不想走!惨,我上有三位白发苍苍的高堂,下有...噢,下还没有,嘻嘻!应该说中有我这个昼吃卯粮(你们明白什么意思吗?就是吃午餐的时候,就把晚餐的钱也吃掉了的意思!)花起钱了穷凶极恶的胖猪猪,神呀,救救我吧!如果有人提供治疗懒惰病的秘方,我愿意高额酬谢...嗯嗯嗯...把我一顿猪粮让你独肥!

胖猪猪

Anonymous said...

肥猪猪,你是我认识的人吗?语气倒是很像我认识的的朋友,但他没你那么惨吧。嘻嘻。
反正我们共勉之吧。其实做猪也不错,吃饱等死。
做蚶就等着饿死。。。

可爱企鹅,
原来你不知道疯子做什么啊,“阴差阳错”就是他的杰作之一啊。哈哈哈。
不过,我们都是一群“慰安男女”所以也没什么好开心的啦。又,疯子文章棒,是一定的啦。我的呢?如果你喜欢,那你一定是我遗失了的朋友,所以,把你绑到我的link了。嘻嘻!跑不掉了。

Anonymous said...

嘻嘻,我认识你,你不认识我!我在明,你在暗,我捉得到你,你捉不到我!.....
哇,突然感觉,我们俩的关系,很象......“金田一”...谁,谁是杀人凶手?你?还是我?还是...疯子?还是...阿纹?...

再说下去,你就知道我是谁了,我闭嘴!!

胖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