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爱上酒窝(四十一)

河里扑通一声,水面泛着水花。
阿翎在水里挣扎了一会儿,
还好她那笨拙的泳技勉强能撑到对岸。

一片湖光山色,好漂亮,风景如画,潺潺绿水,鸟语花香……
美极!呃,是九寨沟吗?随便啦,反正是个美丽的地方。
但……
这个鸟不生蛋…不!是人不生子的地方,
她要上哪里找人问路啊?
天啊!现在不是问路,
一阵凉风拂过,
老天!这水也太冰……衣服啊!
她还差点忘了!是找衣服要紧!
难不成要她当寻秦记里那个脱光光满街跑的女人,
小说内还提到,
那女子可是项少龙(古天乐饰)第一个返古见到的女子,
古天乐……阿翎一阵灵魂出窍游离了片刻……
“沙沙”声响,顿时把那条飞出去的魂给沟回来,
有人!这个念头闪过了阿翎脑袋,
望着不远的树叶晃动,
阿翎期望有人,但也害怕有人,
不过,她还是希望那是个人,
而不是一只老虎,或是鳄鱼!她最怕鳄鱼了!
特别是现在身处在河里,
可是,要真是个人,拜托是个女人……
那她至少可以把她敲昏,
偷她的衣服……嘻嘻……
终于,树丛里走出了人,
是人,是女人!还不只一个!
哈!原来是一群来洗衣的女人。
阿翎正高兴,可是,要怎么跟这群女人要件衣裳,
难道告诉她们自己是2005年的人,
还是……
何不干脆跟她们说,自己是来沐浴,
衣裳被水流冲掉好了,
反正古代小说中,不是很流行裸泳,
什么出水芙蓉,不就是这样来的吗?
搞不好那时候裸泳的风气比现在还盛行呢!
好!就这样决定……

可是,就在阿翎决定这么做的时候,
忽然村姑们竟然尖叫起来,仓惶逃命!
发生什么事?
不是真的有老虎吧!
老虎可是会游泳的,
阿翎难道就这样客死异乡,还是在异度空间中,
只怕阎罗王都不要认领她。

“哈!哈!快!把她们抓回山寨!”
慢!老虎是不会讲话的!
难道是白虎精!
阿翎偷偷的从水里探出了头,
见到几个大胡子大汉追着那些村姑去了,
山寨……难道是山贼?
太可怕了,光天化日抢女人,
怎么这里的治安那么差,
看来那些女人是凶多吉少了,
阿翎只恨自己不是飞虎队的项少龙,
不能跳出去英勇救人!
只能默默祈祷,祝她们能跑出9.9秒的世界记录,
逃过劫数,哦米托佛……

阿翎捡起撒落在地的脏衣服,
赶紧披上……
Yuck!没洗的衣服,N年前人流过的汗,
还有贴身小肚兜……会不会有什么恐怖皮肤病啊?
她可不想带了什么H5N16什么古怪病毒回2005年。

阿翎循着村姑们之前来的方向的小路走去,
一路上,担心遇上山贼,又怕遇到老虎什么的……
脚步是越来越快,
她一时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她是要来找寻真相的,她要来救阿浪的,
可是,要怎么做?
没人能告诉她,
她只能不断向前,不断自己去揭开一个又一个的谜团,
那种永远不能预知前面是什么的感觉,
除了让人恐惧,还是恐惧……
但,为了心爱的人,
她会有走下去的勇气,
她需要走下去的勇气……
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她终于来到了一个叫XX镇的地方,
她踩进镇里,总觉得这里的人的样子都怪怪的,
也许古代的人化妆方式不同吧,
阿翎总是觉得他们象……
对了!那些出殡用的金童玉女,都是丹凤眼!
还好现在是早上,不然她又以为自己左眼见到鬼了!

这个镇,说大不大,说小嘛也不小……
但要在这里找人,也不是容易的事……
再说,那个变态古人姓什名谁都没人知道,
怎么办?

阿翎正在伤脑筋时候,
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救命啊!姑娘救命啊!”
谁?是谁在叫救命?
怎么周围的人都不理会?都没发现似的……
不是吧,又见鬼?
阿翎不由自主按住了眼睛,什么也不想看,
“救命啊!你不要见死不救啊!”
吓,完了!这鬼好像是冲着她来的!
“你到底想怎么样啊?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的!现在是大白天,有本事你现身啊!”
“什么鬼?你再不救我,我就真的变鬼了!”
“吓,你不是鬼?”
阿翎糊涂了,四下张望,的确是没人跟自己讲话,
大家各自忙碌着啊。
这时,阿翎的脚被东西撞了一下,
阿翎忙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只小猪,
是真的小猪,不是阿翎家那只叫“小猪”的小狗。
小猪被绑着,还真有点象小狗……
“喂!不要看啦!没看过猪啊!救我啊!”
小猪望着阿翎。
“是你在跟我说话?”
“是啦!你是猪啊!问这种蠢问题!”
“你是猪八戒啊?会讲人话!”
“会你的猪头!是你会听猪话!”
“吓,我、我会听猪话,我怎么以前不知道……”
“少废话了!快救我,他们杀了我全家,就要把我也杀了!”
“怎么救?”
“把我买回家啊!你怎么比猪还蠢!”
“嘿!你这小猪!也太没礼貌了,求我救你,是这样的态度的吗?”
小猪本来盯着阿翎,感受到阿翎不满后,
赶紧变成了可怜兮兮猪泪盈眶的模样。
“这还象样一点,求人就要有猪样,少给我摆款!”
阿翎乘机训示。
“是,我知道错了,那你能不能救救我?”
“你求我啊?”阿翎故意装傻。
“是啊,我求求你,拜托拜托……”
“嗯。好吧。”
“谢谢你。”
“可是,我身上没钱…,就是没银两。”
阿翎无奈地重申。
“什么!你没银两!”

卖猪的人忽然大惊失色望着小猪,
“哎呀!这小猪不是得了疯猪症吧?怎么脚发软,全身颤抖……”
阿翎别过头,不敢望小猪,佯装不关自己的事情,
原来小猪被阿翎气得翻倒在地,四脚朝天乱踢!

>>>待续

2 comments:

浪迹天涯 said...

项少龙?是那部戏呀?是寻秦记吗?

Anonymous said...

是呱。我应该没记错名字。虽然我有老人痴呆。姓项是肯定,因为他是项羽的爸爸。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