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05

爱上酒窝(二十一)

咖啡厅内,
她简直不太敢相信这世上真有这种巧合,
原来阿浪是老婆婆的孙子,
『那你不是也姓阎?阎罗王的阎?』
『怎么不能吗?跟阎罗王当亲戚,不会犯法吧?』
他一笑,露出一边的酒窝,
他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小女生的大惊小怪反应。

『当然不会,搞不好,还有优待。』
她搅着冰咖啡上的奶油泡。

『唔?』阿浪好奇的望着阿翎。
『比如下地狱后,有高级旅店住,下油锅可以选橄榄油,比较健康;喝孟婆汤,可以要求酸辣汤口味,比较好喝;投胎可以插队,或要求有钱人家……』
『你想像力还真丰富,应该到电视台当编剧。』
『想像力丰富就当编剧吗?漂亮就选美吗?我可不同意。』
『哦?』阿浪觉得这个女生还真有趣。
『你相信新加坡小姐,是全新加坡最美的女人吗?』
『这个……其实不只是外在因素,决定她成为代表新加坡的小姐。』
『那你同意,她的内在也是顶尖的吗?又或者,只是一个有读书的阿莲?』
阿翎追问着,她似乎很关注这个男人对新加坡女性的看法。
『阿莲?!』
『你来多久了,不是还不知道什么是阿莲吧?……』
阿翎于是开始滔滔不绝的给阿浪介绍起阿莲和阿明,
在新加坡,如果连阿莲和阿明都不懂,
那你就是阿呆!阿土!
她可不想阿浪变阿呆。
只是阿浪呆呆的看着她,
她终于发现自己一直在说,
说个不停……

『你怎么不说话?』
『听你说啊。』
阿浪笑着回答,
他怎么可以一直保持着这样迷人的笑容?
还是他想突出自己的酒窝,
妒忌死人不陪命!那也未免太有心机了吧?
『你怎么一直笑?嘴巴不酸吗?』
『应该没有你累吧?』
『吓?……你!』
她本来还懵懂,随即明白阿浪笑她说个没完。
『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女生。』
“噗”!她嘴里的咖啡差点从鼻孔飞出来。
他喜欢她?!
不过,她很快又回复正常思路,
对ABC而言,“喜欢”这个字眼在他们字典里,
就像我喜欢雪糕,我喜欢巧克力,我喜欢看电影……
如此而已。

『你喜欢狗吗?』
『喜欢啊。』
她正奇怪阿浪为什么突然扯到小狗身上,

难道他想对她说:“我喜欢你,就像我喜欢小狗一样”
『阿颖买了只小狗要找人收养。』
『为什么?』
『因为小狗晚上很吵,阿智不喜欢。』
『这样就放弃?她不爱小狗吗?』
『她比较爱阿智。』
阿浪说得轻描淡写,
简单,但明了……

她正准备跟家人商量领养小猪的事,
小猪?哈!都是那个阿颖,
好好的小狗,取名小猪。
但,小猪还真的肥嘟嘟,
可爱极了,
唉,女人为了男人,竟然这样遗弃一个小生命……
老实说,阿翎也不是很爱小动物,
不过,自从阿浪带小猪到公园和她见面后,

它那无辜乞怜的眼神,
总是盘旋在阿翎脑海里,迟迟无法褪去……
『什么?!』
震惊的不是家人,
是阿翎。
『你们要去环游世界旅行?』
阿翎父母微笑点头,
连行李都收拾好了。
『不是吧,你们丢下我们在家?』
阿翎抗议。
『Chotto matte,是你一个。』
一旁看着电视的阿Lyn补充。
『你们全部去环游世界?』
阿翎不可思议。
『我和日语班同学们组团要到日本背包消遥游,还有爬山。所以,也会暂时失踪。』
这时,阿翎的大哥正从楼上拉着行李下来。
『我这个月到印尼公干,整间屋子都是你的天下了。』
『吓!你们怎么全跑了,我一个人,我怕黑的。』
阿翎凑到老爸身边,威胁地
『你们全都跑掉,我会带男人回家的哦!』
『记得做安全措施。』
『老爸!你是怎么当老爸的?!』

阿翎简直怀疑,是不是他亲生的,怎么说这种话?
开通也开过头了吧?!
『对啊,怎么跟女儿说这种话!』
老妈也皱眉。

『还是老妈有良心。』
『太丑的男人,可不行哦。我怕我的外孙太难看。』
『老妈!你怎么还跟老爸比坏!』

阿翎差点昏倒,四脚朝天!
『如果未婚生子,大哥和雯姐可以帮你养。千万不要堕胎知道吗。』
『老哥!你要小孩,自己去生!』

她已经想吐血了!
『你们怎么这样说老姐?太过分了!不过,姐啊,不要弄脏我的床嗬。』
『你们!去去去!这个月里,不要看到你们这些。。。疯子!』
她再被这样损下去,

很快就能效仿某湖里的蛤蟆们,
自己炸掉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