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05

爱上酒窝(二十)

望着这个真实的怪现象,
她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
该不是幻觉了吧?
只见电梯玻璃门上映着一个古装打扮的男人,
她回头看,
天啊!那个男人竟然活生生,
不,该是栩栩如生的在他身后。
她还是抱着一线希望,
『你。。你。。在附近拍戏吗?』
男人望着她,
眼眶突然红了,
她正奇怪,男人哭什么?
可是,刚刚她进来,
电梯内是没人的,
这个男人是什么时候进电梯的……
其实,答案马上揭晓,
那男人的眼眶是红了,
因为他的眼睛在流血,
而更要命的是,
他的脖子怎么开始裂开了,
颈项上那条血痕越来越明显……

电梯门这时打开,
她迫不及待就往外面冲,
回身发现,自己怎么还是在电梯内?
那个男人就在自己面前!
自从看过见鬼1后,
她曾经想象自己在电梯内撞见那个会飘起来脚尖点地的老人,
但绝对不是这样血淋淋的厉鬼!
『你。。你找错人了!』
她颤声后退着,电梯门又打开,
她赶紧往外跑!
可是,怎么又回到电梯内?
『你。。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这鬼怎么那么莫名其妙找上她,
想把她活生生吓死不成?
她紧张的伸手乱挥打,
但是没有用,
他根本就是无形的……
突然,她记起上次看Shutter,
男主角被女鬼捂住了眼睛,
结果四处乱走掉下楼去!
镇定!她即刻提醒自己,
人有时在绝境,会出其不意的冷静,
她现在不是怕鬼,
是怕死得不明不白。
也许这只鬼正要扰乱她的意识,
等她一个不留神就……

她可不想下一次走出电梯时,
是两脚踩空,从12楼坠下,死得不清不楚!
她干脆在原地坐下,喃喃念着“阿弥陀佛”……
一阵冰冷向自己的脸靠过来,
鬼里鬼气的声音在耳际响起。
『你~~干嘛在念~~经啊~~』
她吓一跳,偷偷眯开眼看,
只见那个血泪满面的鬼脸凑过来,
忽然脖子一紧!

他怎么会掐住她的脖子,
他不是无形的吗?
再说,她看过无数的电影,
鬼是不能随便碰活人的!
人鬼授受不亲啊!
可,她的脖子怎么真的被掐住了……
『唔!救命啊!……』
她努力地挣扎,但是越是挣扎,

那双手却扣得更加紧,
她就快窒息了!
为什么?为什么这只鬼找上自己,她到底欠他什么?
她豁出去了,抓起鬼手就咬……

*啪!*

一个巴掌打在阿翎脸上,
床上的阿翎正拉住一只手,
怔怔的望着眼前的人……
对方一把将手抽开。
『你发什么狗疯啊?乱咬人!』
一个19岁的女生,
气呼呼的瞪着阿翎,
她是阿翎的妹妹,
阿Lyn,一个长得有八分象林亿莲的女生,
大大的兔子牙,
连阿翎自己都觉得,
这个妹妹象Sandy多过象她妈妈。

阿翎发现自己安然的在床上,
恍然原来是梦里见鬼,
呼!吓死了,
就说嘛,哪有那么猛的鬼……
可是,见鬼是假,
但脸上那热乎乎的巴掌是真的,
这个小妹,干嘛无缘无故赏她一记铁砂掌?
『你干嘛打我?我是你姐咧!』
『我都没问你干嘛咬我! 』
『我……』
『你掐住自己叫救命,我好心拉开你的手,你就咬人!』
『我自己掐自己?』
『不然?!你以为我吃饱太有空啊?一早就在喊救命,早知道就让你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掐死自己的人好了!』

阿Lyn心疼看着自己留下牙印的手指。

『那。。那你可以叫我啊,干嘛打我?还是打脸!』
她明知理亏,还是不肯承认。

『等我叫醒你,我的手指就在你肚子里了!我还要当钢琴家的!』
『最多你不是当。。当锣鼓家咯!那么厉害打人!』
她捂住还隐隐作痛的面颊,
毫不感激这个仗义相救自己的妹妹。

带着老妹亲手送上的铁砂掌上班,
她一如往昔,
在午餐后,帮safe box的阿姨看管保险箱。
今天杂志的八卦是杨千桦成功倒追吴彦祖,
看得津津有味,她又羡慕又佩服,
决定封杨妞为自己偶像,
吴彦祖绝对是她理想伴侣标准中的其中一款……
又有人来开保险箱了,
她边把杂志搁进抽屉,
边递上check in表格给对方,
对方很快就写好,
她拿了表格,准备对照签名,
一看保险箱号码, 9413…这…这不是……
她向在玻璃窗外的那个人望去,
对方这时摘下了墨镜,对她一笑,
怎么会是他?!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