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05

七月小怪谈(下)

农历七月初一,我因为赶着去开会,日子如常。当然,我把怪异事件,告诉了阿姨和舅舅们。
初一当晚,我舅母竟然没回来睡觉,因为她说太迟了,不带孩子们回来,留在她妈妈家过夜。唉,留下我孤苦一人,只好一边MSN一边赶工,期待线上能多几个醒着的人陪我。然后,心灵纹超好心跟我说,万一……万一……你发现什么不对,千万不要念“南无阿弥陀佛”因为台湾综艺节目说,好兄弟会喜欢的……不是吧?我这一生就靠这个护身咒了……然后,我问她要怎么办,她说要骂,大骂特骂!
(我要告诉阿纹纹,不要骂啊。。疯子的方法比较好,respect一下他们。。我真后悔我那天偷偷骂咧。如果好兄弟看到这一篇的话,我郑重为我的无礼道歉……)

当晚,我很早睡,打算明早六点起来赶工,免得打扰好兄弟游走……

第二天,七月初二,果然精神气爽,很顺利的把昨天写不出的,全写好了;开心通知老板,2点等着收我的稿吧!就在我写到最high的时候,脑袋最活跃的时候,我阿姨和姨丈来拜访……

原来他们奉了我舅舅的命,来屋内看看,我姨丈是个很虔诚的佛教徒,于是,开始播放经文,要化解一些“怨气”重的好兄弟吧,我也没空管,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已经灵魂出鞘,完全投入在剧中了。

老实说,我很抗拒那些梵文的颂经,心经和大悲咒例外。我姨丈带来的,肯定不是普通的经……里面是一群和尚的声音,粗粗的……
我觉得他不象是在化解亡灵,像是要化解我!
我心里很烦躁,但是,我忍……我剩下最后一两场戏就交差了!谁知道,在1点的时候,我阿姨叫我停下工作,让姨丈在我房里撒石榴水,当时我真是气急!我在赶工啊!结果我碎碎念,不甘愿地离开房间……

约五分钟后,我终于又可以回房了,于是赶紧努力!可是那段经文还是在念着,怎么就是没完?真的好烦……我头脑根本严重被干扰……

忽然!我的电脑吊了!吊机了!在颂经结束前,电脑吊了!在我剩下最后一场戏,它吊了!在我剩下半小时就交货,它吊了!我真的很想上吊!

为什么?……可是,它突然又自己活了!我庆幸自己还没有那么衰!可是仔细一看稿件……吓死你啊!乱了!

出状况的时候,我刚写完土地公的一场戏……问题就出在这里,戏里的土地公是搞笑的,我开了土地公的玩笑(难道是土地公耍我?)……
结果,这场土地公的戏,(约3页纸)所有字体变成蓝色,然后,所有蓝色的字,分布在其他页数中(共40多页),无端端,这里一个蓝色字,那里一个……然后,其他场次大乱,有些就不见了(受损页数多达30页)……我当然马上想到是病毒!启动抓毒行动!可是,连条病毒的尾巴也没找到,到现在,我的电脑还生龙活虎在操作……(谁能告诉我,是什么病毒吗?)

天啊!是巧合吗?经文刚结束前!刚写完土地公的戏!……我本来想看看那些插在其他页数里的蓝色字,是不是有什么特别讯息……

后来,我想想,真的不该骂“他们”。其实,他们也曾是人,将心比心,你是会讨厌一个对你无礼,还是礼貌的人呢?我一直都是很礼貌对待,那天我尝试骂“他们”,结果电脑怪事就这样发生了。

对了!之前,我听到小孩哭声后,我还打趣跟我舅舅说。
那个“孩子”要到我房间看我做工,结果它妈妈不准。

妈妈:那个姐姐在赶工!不要吵她!
孩子:我要我要!里面有冷气,冷冷我喜欢!
妈妈:我说不可以!

然后,孩子撒野,老妈子赏了它几个耳光!母子在厅内扭打起来!……她是多么体恤我做工辛苦啊!我居然骂“他们”,所以,妈妈火滚,就搞乱我的稿。唉……
我怎么这样忘恩,看来这次是小小教训,我这个月要去拜拜了,走夜路还要拜托他们关照的。

昨天已经第一时间到观音庙拜拜了。昨晚闹钟明明调好11点响,但是早上起来,它还没响过,检查了一下,没问题咧。我很早就想把这个会说“早安”的闹钟换了……很早就想换了……
我的闹钟是“蜡笔小星”,咦?是小男孩,原来他一直都在……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 今早我房间也发生怪事, 别吓我~

freddie said...

手上的毛毛都站起来了。。。

ah boo said...

小弟的公司里的电脑全部都吊了!

网络全部瘫痪!

剪好的戏的folder莫名其妙在电脑中人间蒸发!

可怕吧?

初一还真的邪门!不过阿不竟然心血来潮去戏院看鬼片!女佣!勇敢吧?

阿不

Anonymous said...

勇敢。问题是,纹纹教我骂鬼,然后她的电脑也吊了。她才来跟我说,她以前见过半个身体的鬼。我的妈!我本来对鬼,当半信半疑,搞得我开始担心会看到半截身体在我家漂浮的画面。。。我小表弟,就曾经在他家把在看电视的鬼当成他爸爸,结果发现认错了,吓得大哭。。。

我其实很讨厌那部“女佣”,特别是他们在公厕搞的噱头,难道不怕真的吓死人吗?(根本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吓死人!让小孩吓坏的!我庆幸我没到该公厕去。只有没料的人,才搞这么9流的手法!居然要用吓人来赚钱,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去看,去支持。。。我呸!

抱歉,我真的非常讨厌这部戏在鬼节上画。而且电视每次播广告,都害我要转台,我肯定不会去支持这部戏。打电话给伟联,更有意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