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用心良苦

也许解剖老师看出班上大家自卑的心态?
今天突然告诉我们,
其实我们臭臭也是显微外科学家(陈中伟)http://www.fenglin.info/www/shmu/chenzhongwei.html的第三代弟子。

谁是陈中伟?
直到看到他老人家的生平后……
哇…… 这位世界上第一位成功把断掌再植成功的医学家,
原来是我师公!

师父为我们精彩的叙述了当时师公如何用头发(当时还没缝血管的手术线)缝合血管的情况,
几天后出了状况,师公又如何补救……最后获得成功的喜悦!

师父说,希望能把师公请来,
大家三代同堂合照一张。
可惜,师公被请上天堂给天使们再植断翅……
感受到师父的鼻酸和无奈,
我想师父是想借师公来鼓励我们这班不济的弟子,要我们振作吧?!

师父叫我们要努力,
以后收了徒弟让他当师公,
完成他三代同堂的梦想……

好感动~~~~~
因为师父在其他大学和学院,
学生多到数不清,
却愿意花这个心思来哄我们这群EM3的开心……
(虽然他常说,他也是如此哄其他师兄师姐们~)

我好希望考试能拿100分,
虽然我知道这对我能不能成为杰出如师父的医者,
完全扯不上关系……
哈哈~

P/S:要去赶工了~~~~~赚钱要紧!

刚刚在网络上得知,原来师公是3月间坠楼身亡的,难怪感觉到师父那种无奈神色,但仍强颜欢笑的鼓励我们,我想他也借机怀念师公吧,在描述手术的整个过程时,他肯定很思念恩师吧?……如果是我,一定会崩溃了……哎哟,怎么当大长今啦,连基本的深沉都学不会。 *羞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