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繁体情意结

为了要Blog繁体字,祗好开个繁体的家,繁体好好玩!简体字很多字都两字同用,好像游戏以前是舟字边的……原来只有的“只”,繁体应该是祗有,不是繁体的只……一时之间我都混乱了,哈哈~

不过,凭良心,繁体字真的是美多了!虽然我还是常常用错字,写了白字,但还是很乐!对了!真奇怪,繁体居然没有"了"这个字……了解是?解,"了"祗好用叻……
(也许我的软件是香港的吧?走广东路线)

其实简体到底带来什么好处呢?读书时候当然开心啦,写字的时候,可以写快点。不过,现在还有多少人需要写华文字?(都打字了喔)

爱华文的人,就算华文再难也不怕;不爱的人,就算再简化也不见得他就会来爱它~
套句《小孩不笨》中的经典对白:身为华人不懂华语,根本不知道自己失去什么……(是不是这样啊?不太记得咧……*偷笑*~~~)

我的华语虽然不好,可是我是喜欢华文的哦!要不是中学为了能通过全部都是马来文的SRP和SPM考试,我其实很想读独中(华校),那我现在的华文和英文一定会好多了,毕竟我学马来文学得好苦,最后还是被它给害死,而无法升上STPM。唉~往事不堪啊……

2 comments:

milo said...

u've no lack of 同好 who think alike as u 喔

憨憨梵 said...

是罗,原来有那么多人爱繁体,不知道为什么大中国要一律简体?不过,别人爱如何就如何,我继续HAPPY HAPPY穿梭繁简之间,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