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另一种相见

前几天我忙得不敢闭上眼,怕一闭上眼就会睡着,就无法把工作赶完。但,结果还是斗不过睡魔的催眠大法,在5点清晨防卫正式瓦解……

那天我做了个很长的梦,被吓醒的时间是6点清晨……还好被吓醒,不然我肯定睡死,那天的会议肯定会迟到!

那是一个诡异又奇怪的梦……

我梦见支离破碎的外婆,而我正帮她捡起她掉在地上血淋淋的心肝,她半开的眼,看着我把心肝放在她身上,然后有很多“东西”要来抢外婆的东西,我还得边护送外婆,边念经,呃……基本上,我只会念“阿弥陀佛”而已啦……
为什么我说那些“东西”,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是随时随地会冲过来抢东西的“东西”……

外婆已经过世快5年了吧?我忘了……总觉得她一直还在,因为我小时候是一年见她一次,所以,现在对我来说,她只是在另一个很远的地方,只是这次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见到她,也许少过一年也可能再过几十年吧。目前我们都是电话联络……噢,不!是梦里联络。

自从她过世以后,我从没有梦过她是完整的,她是被火化的,捡骨那天我没有去,我真的没有勇气去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