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老板

我相信没多少人满意自己的老板,
除非你是老板的孩子、情妇……
或老板是你的偶像,
当然偶像和呕像又是一线之间……

昨天和友人谈老板,
友人的语气,
俨然已经是个未来老板口吻,
我深深觉得他是个当老板的料,
永远从老板的角度看事情……

员工很多时候都在闲,
应该让员工用闲着的时间做工,
员工真是好命,
比起他太太早上八点出门,
晚上八点回家,
那才是苦~

但,上班族有多少蛇王,
他又知道吗?
定时上下班,
不一定就是好员工吧?
当然是员工每天必做的。

别人羡慕我的工作时间,
说我可以随时不做工,
溜去看电影,
还可以冠冕堂皇的说,
是做research,
哈!看戏的钱,可是我的血汗啊,
而当看到烂片时候,
真的是想拿枪到售票处,
抢回自己的钱!

老板永远觉得员工应该做得更好更多,
员工永远觉得老板想要他死在办公桌,
……

跟友人谈了一轮,
真的很没瘾!
是他越来越成熟?
还是我越来越幼稚?
是觉得他有道理?
还是讨厌他为老板讲理?
是我认同了他的歪理?
还是没办法强词夺理?
唉~
不想去理……

但肯定的是,
已经隐约看到,
他将会是另一个大老板!
哈!

“老板”=“劳板”=“牢板”

不过,还是很多心甘情愿,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准备为老板劳死,老死的员工,
我要恭喜这些老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