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寻找快乐

为了贴个快乐的Post,
我开始回想今天做过的事情……

今天吃了两串老曾记的蟹肉块,
吞了一罐八块钱的雪蛤,
喝了一杯蜜糖,
吃了麦记的新出的饭堡包,
看了一部阿不说很好看的电影(我觉得还不错啦~),
吃了一碗麦草龟灵膏,
看了拍得失水准的电视剧,
吃了一包辣椒多多的鸡饭,
整天在网上胡混了不知道多少时间……

快乐?你在哪里?

……啊!
有人送给我一本李东健封面的小说!
好快乐!
没错,真的很快乐!

但刚刚我却忘记了我的快乐……

在看了拍摄很烂的戏后,
家里小孩一阵哭闹后,
孩子的娘疯狂叫骂后,
孩子的爹黑着脸洗衣的时候……
我的脑海只有烦,
恨不得马上搬家……

直到我叫自己寻找快乐时候,
苦苦想了又想,
终于瞥见桌上那本李东健封面的小说,
才记起,原来今天我有快乐……

往往不快乐的事情容易被放大,
快乐却被渺小化……

其实,从我早上醒来,
吃喝拉撒开始,
根本就是一种幸福,
健康活着就是快乐,
有力气生气,
有力气骂人,
有办法看着电脑荧光屏,
打着键盘写post就是一种快乐……
只要你懂得自得其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