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清迈回忆录(二月十六日)

两小时四十分左右后,
飞机安全降陆,
没机会使用机上的救生衣和氧气罩……
哈哈!

清迈时间比新加坡早了一个小时,
调整了手表时间,
踏上清迈机场,
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那个友人所谓的“帅帅”男,
一直在我们附近徘徊,
只见他那群阿明一族的朋友,
都忙着吞云吐雾……
惟独他无所事事地在一旁游走,
还不断朝我们偷瞄哦~
只是没胆过来搭讪,
哈!小虫甘想太多了吧……

老实说,
踩在没人听得懂你说什么的土地上,
只要听到熟悉的语言,
就算对方是个面目可憎的家伙,
也会觉得倍感亲切地……

等待着酒店安排好的接送服务,
结果……

在19度的夜晚,
等了许久……
鬼影也没一个!
幸好机场有安排德士送往酒店的服务,
加上机场人员能说一些英文,
还不至于鸡同鸭讲!

到了酒店,
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酒店居然说没有房间!

心里忽然凉了半截,
友人是通过网络订酒店房地,
不是又有状况吧?

只会“三碗猪脚”(sa wa dee kaa)的我……
远在异乡,
深深了解有口难言的痛苦!

掏出了泰语字典,
发现自己就像拿着本九阴真经,
却耍不出九阴白骨爪的可怜虫!
懊恼……

感觉柜台服务员像是悄悄跟收拾房间的小弟说:
“房间满了,哪里找房间给她们?”
“不然就那间吧……”
“那间不能住的……”
“不要紧啦……她们不会知道的。”
“好吧,你去收拾收拾……”

然后,服务员递来一把钥匙,
号码竟是:704。
吓!
又7又4!
小虫甘更加肯定,
这间房,一定是不能住人地……

对了,忘了一提,
从酒店入口到柜台是黑漆漆地,
可能是省电吧……

只有柜台亮着小灯,
刚好照在服务员惺忪的脸上,
阴暗的四周有着陈旧的木雕;
从入口到柜台,
不超过二十步,
这就是酒店大堂的卖相,
呃……我猜是★★级数的吧?
窄小的电梯到处都是人像铜雕,
在阴暗的凌晨两点多,更加诡异……

704号房位于走廊尽头,
不知道听谁说过,
尽头的房间,都会有故事……

打开房门,
房间有两张床,
窗边有张长沙发,
足足可以躺一个人,
如果不加床,
其实那贴墙沙发,
可以是很好的睡床……

不知道为什么,
我总是不想随便坐在那张沙发上,
深怕上面不知道会躺着什么似的……

直到友人把物件都搁在上面,
开张大吉后,
我才敢往沙发上坐。

其实,房间的感觉还不错,
是我喜欢的白色日光灯;
还好房间和酒店大堂不成正比,

没有大堂那些可怕的木雕和阴暗。

和友人聊到四点多,
她们说要睡了,
可是我还火眼金睛,
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建议大家都别睡,
反正六点就有早餐吃了!
本来友人还很支持这个建议,
但一转眼,一个两个竟自己去会周公……
仍然不安心的我,
抱着腰包(内有各门派神明的护身符也),
闭上眼睛假装睡觉……

朦胧中,
做了个梦,
梦见很多很多的神主牌,
想要摆脱这个梦,
可是脑海就是浮现黑白黑白的灵位……
因为睡得不熟,
醒了过来……
又硬逼着自己继续睡,
终于,这次真的睡着了……
直到早上起来吃“不肥”早餐,
仍然还是二月十六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