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我的新偶像

一直很讨厌被当中国妹,
是因为有一些不愉快的经验,
没办法啦,谁叫我笨……


不过, 中国毕竟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
小时候看到记录片中那些中国小神童,
已经告诉自己, 我也要当神童!
当然,那最后只变成了神话,
神经病讲的话……

后来看到中国功夫,
就整天和弟弟在家里打功夫,
直到长大后,
上了几堂功夫课,
才知道自己原来不是打架的料……

记录片中,总是觉得中国的朋友,
很纯朴很真诚很刻苦……
总之很好奇,
直到后来有机会接触后,
我开始怀疑……
电视是作假吗?
事实怎么不是这样?
难道纯朴的飞不出来吗?
或是不想飞……

直到昨天,
我终于把一个中国人,
列入我的偶像行列中了!
嘻嘻!
就是我的老师,
原来他十六岁就上大学了!
(虽然老师说,他只是少年大学生,没啥了不起)
每次上课都好生动好有趣,
(虽然那些骨头和肌肉都很无趣)
老师总会带给我们欢乐和知识,
人又谦虚……

最记得老师在班上说过的一句话,
那天正好是他问同学们来自哪些国家……

“啊?怎么没中国来的啊,中国很好啊,我也是中国来的,不丢脸啊。”

我想老师一定也体会过人在异乡,
被排挤的滋味~

不过,老师的智慧和幽默,
已经让我知道,
什么是中国人才,
也因为昨天老师那句马克思思想(若没记错),
一年当二十年用,
哈哈!
我也要一天当两天用!
只怕我现在是一星期当一天用,
该反省反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