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不识“爱”之味

这次容许我做一次大坏蛋!哈!听到xlw兴致勃勃要二度捧场《如果`爱》,于是乎跟风蚶抱着捧场华人第一部歌舞电影的心态,不看会对不起祖宗的决心!在看完了《四眼天鸡》后,飞扑去买票,直追第二场……

结果,我真的觉得自己对不起祖宗,我真是不孝!在苦苦忍耐近一个小时后,蚶蚶开始对身边的美人鱼讲话了……

蚶蚶:你有没有麻痹的感觉?
人鱼:唔?
蚶蚶:呃,我的鸡皮疙瘩都掉满地了,几肉麻一下嗬……
人鱼:……
蚶蚶:唉,可能我的戏剧修养不够啦……
人鱼:你朋友怎么会想二度进场?看一次我都觉得浪费!
蚶蚶:吓?!

蚶蚶忽然如同打了强心针,开始滔滔不绝的批评人家的作品,甚至觉得有点酷似最近电视播映的舞蹈剧,嘻嘻!没办法,不趁此时滥用观众的权力,还待何时?
xlw超同情女主角,不知道为什么,无情蚶只是觉得那是她的选择,本该后果自负!不想种田,有出卖自己的勇气,活该一个惨烈收场!哈!原来我是那种能被勤奋刻苦感动到泣不成声,却不能感受那种为追求奢华而不择手段的正义老太婆!
唉~也许有期望,所以有失望……
蚶蚶越来越不敢相信影评了,但还是为自己欣赏不到此剧的精华而惭愧……

散场后……

蚶蚶:美人鱼,一起去看《傲慢与偏见》吧,缓冲一下情绪……
人鱼:当然!不然我大老远来,浪费我的车油钱。

最后,蚶蚶只能期待《King Kong》、《Narnia》……
对那些有Ink的电影,如果不是RA级数的话,
会再三考虑……

导演的诚意没有错,
错在这道菜不合蚶蚶肠胃,
才会消化不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