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原来我可以……

原来灯泡坏掉,
是会传染的,
就像禽流感一样,
死了一个是不够的……

家里没有人,
我又很讨厌白光一闪一闪,
好像被人偷拍的感觉,
可是不开灯的话,
夜晚阴深深,
我又不喜欢……

难道就不能自己动手吗?

于是在天快黑的时候,
我爬上了椅子,
试一试自己的高度,
还好人虽矮,手还够长,
居然能触到盖着灯泡的小玻璃盖,
用力胡乱一拉!
哎哟!
一些死蚂蚁掉到脸上……
还好没有小壁虎!
盖子就这样松脱了,
咦,不难嘛!

终于看到灯泡的泡样了!
浪迹天涯曾经问我,
是圆的?环的?还是……
原来是U形状的,
是两根U状的小灯泡!

可是问题来了,
要怎么把灯泡拿出来?
它是横摆的,
我根本看不到衔接处的样子,
该拉?还是转出来呢?
天开始黑了……
再不快点,
我待会装灯泡就看不清楚了呗!
赶快往store room一找,
天啊,
家里没这样的灯泡!

试图把灯泡扯出来,
但不成功,我可不敢用蛮力啊,
万一坏了,
房东又要念我了,
可不把灯泡弄出来,
又怎么去买新的呢?

结果,
我做了一件蠢旦才做的事,
去了NTUC试图凭感觉找着类似的灯泡,
但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一种类型,
多少Watt的咧……
店里的多是旋转的灯泡,
于是我肯定了,
我家的灯泡是要旋转出来的,
事不宜迟,赶紧回家!转灯泡!
却忽然发现架子上,
原来还有另一种灯泡是拉的,
而且款式比较象我家里的灯泡,
好险!发现得及时!是拉的啦!
快!快!回家拉!

垫高脚,
刚好可以触到灯泡的衔接处,
往旁边一扯一拉!
成功!
可是脚下一晃!身体一摇!手却松开!
摇摇欲坠的灯泡向下一跌……
还好掉在掌心上,及时接住,
好险……
因为是昂首望着灯泡,
不敢想象被灯泡砸脸的后果,
毁容事小,
我可不想变盲婆……

拿到了灯泡,
好兴奋!
又赶去买灯泡,
待赶回家时候,
太阳已经下山了,
借着厨房照来的微光,
终于成功安上新灯泡!

亮灯的那一刻,
好有--成就感!!!
换个灯泡而已……
原来我也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