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误坐……

地铁内,
有个蛮帅的男生坐在你前面,
男生起身走到门边,
位子空了,
一声两声三声四声五声……
没人坐,
于是,你上前坐下……

地铁停了,
一声两声三声四声五声……
男生没下车,
就靠在你坐的门口位子后,
然后,
一个印度小女生窃窃私语……

隔着玻璃上的海报,
只见男生衣袖露出海报外缘,
他回头望了一眼他让出的位子……


一颗心揪住了,
糟糕……
同时, 又有人离开座位,
某人询问印度小女生要不要坐,
她说不要……

懊恼!
这时才恍然,
原来位子是要给那个四肢健全,
一看就知道喜欢站,
多过坐的印度小妹……

悔恨!
我为什么那么迷糊?
一屁股就坐下去,
他为什么那么粗心?
也不叫那孩子来坐,
我为什么那么懒……
没再起身让出位子?
他为什么那么好……
没谴责我霸占了位?

我不要这样啦!
倒带倒带……

他应该跟我说:

帅哥:Excuse me,这位子是我让给小妹妹的。
蚶蚶:吓?Opp!对不起!呃……小妹妹,来……你不要坐……这……
帅哥:算了,你坐好了。
蚶蚶:没关系,你坐……
帅哥:你坐……
蚶蚶:不,你坐……
帅哥:你坐……
蚶蚶:谢谢。呃,你是xx大学的吧?我是蚶蚶,你是?



想象永远比真实美好,
而真实却是,
我望着那个露出海报外缘的衣袖,
内疚一直持续到他离开地铁的那一刻,
那一站是Braddel……

我始终开不了口问他,
是否要我把位子还给他,
因为我已经代替他,
在心里诅咒了自己N次了。。。

“臭女人,我让位给小孩,你敢敢坐,当心生痔疮!”

吓~~不是那么毒吧?!

2 comments:

凱西 said...

哈哈~我以前下班?搭地?也是?看到位子就?一屁股做下去的。站著也?在太累了啦~

Anonymous said...

嘻嘻,如果不是有帅哥,管他那么多……帅哥天生有优待,谁叫他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