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我不是中国妹

今天去理发,
开口讲没两句,
漂亮的理发妹,
问我是不是中国妹。。。

中国妹?
两个念头马上闪过脑袋瓜。。。

第一,因为我很花俏,
很娇艳,
很骚味,
近乎貌美如花赛流莺;

第二,因为我很乡土,
很老土,
很山龟,
身上还有家乡的土味;

当然,我这个悲观主意者, 自然是选择第二咯。

结果,两样都不是,
是我的华语口音。
天啊,
我讲的可是正宗新加坡华语耶!
我心里还是认为,
是原因二让我被误解国籍。

于是,
我马上说出我来自何方,
果然不出我所料,
对方和我是同乡,
根据蚶蚶多年被人当中国妹的经验,
把蚶蚶当中国妹的人都是自家的同乡,
真是奇怪,
为什么他们不认为新加坡人也可以说得一口漂亮华语吗?
难道一定要加点英文才能凸现国籍吗?

不知道为什么?
在新加坡,
我向来很忌讳人家问我,
“你是联邦人啊?”
当然,我不会给他们有这个机会,
猜到我的身份!
我一定会隐藏我联邦腔的华语!一定会!

我不知道自己在自卑什么,
可能我天生喜欢自卑,
什么事都可以自卑一顿,
没有酒窝,自卑,
没有高鼻子,自卑,
没有大眼睛,自卑,
没有。。。
人生太多事让蚶蚶自卑了,
身为女人,蚶蚶已经自卑很多年了。。。

话说回来,

蚶蚶常被误认国籍的情况,如下:

被新加坡人误认为;
台湾人。中国人。新加坡人。

被马来西亚人误认为:
中国人。新加坡人。

被香港人误认为:
中国人(讲广东和华语时候)。新加坡人(讲英文和华文时候)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求学时候,
班上马来人常说我象:
日本人。

为什么,当被人当日本人,
我居然会有一种莫名的虚荣?
难道我忘了祖先们惨痛的经历?
我是叛徒。。。华人不当,要当日本人!
其实,当韩国人也不错。。。
原来不必到红毛的地方,
在亚洲,
大家心里已经给人种贴上谁是名牌,
谁是普通牌了。。。

不知不觉,头发也剪好了,
10块钱,剪出来的效果还真不赖,
上次那个理发妹手艺就烂多了。。。

怪了,蚶蚶啊!
刚刚人家不是说你中国妹,
你剪了多久,心里就不爽了多久,
嘀咕了多久,
怎么突然又改观了?

呃。。。

那是因为,
她后来帮我抹掉脸上的头发时说。。。

理发妹:哇,原来你没化妆,真是天生丽质,皮肤那么好,怎么会不像中国妹?
蚶蚶 :哎哟,你的皮肤才好。
理发妹:我的ICI很厚啊。
蚶蚶 :有吗?你看起来很年轻,应该去参加明星偶像。
理发妹:应该是你去啦,如果你去我就去啊。
蚶蚶 :不行啦,我认识评判,人家说我kelong啦。。。

唉,两个口不对心的女人寒暄着。。。
也许她真的觉得我天生丽质,
但我觉得她是怕我投诉头发剪得不理想,
才来个漂亮的收尾戏。。。

不过,我的确觉得她样子不错,
至于参加明星偶像,
这就要看她的演技而定,
至少她比那个脱衣steven来得正常。。。

就不知道,
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也许她真象我以为的那样有心机。。。
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难得有人赞,
本来该开心的,
却让自己想太多。。。

好啦好啦,
我天生丽质,
剪了头发后还真有点象,
藤原纪香!
哈!
怎么又是日本人。。。

蚶蚶疯了,
迟点就会象那个superstar表演36计的姐姐,
上台跟人家说,
很多人说我象谁谁谁。。。
然后成为全新加坡家喻户晓的明星,Ah Meng。

(注:Ah Meng是新加坡动物园有名的猩猩)

后记:哦!难怪那个明星偶像的宣传短片,用猩猩来当主角。
(蚶蚶自己乱猜的,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2 comments:

freddie said...

还好啦。。。至少还有人赞你天生丽质。
几年前我在美国时,有个安哥说我像四十岁!!! >_<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一定是肚腩惹的祸。
不过,等你六十,
人家会以为你四十。
好像沈殿霞一样,
已经不会老了。。。
你只是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