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胡说vs影评

看过许多的影评,
总觉得写影评的人,
都是一些心里不太平衡,
或者是愤世嫉俗,
一些忌妒人家成就的人,
看什么都不爽,
看什么都不对,
甚至是性格上有些怪癖,


男生女相,
女生男样,
五官扭曲……
一个坏人样!

不对啊,
有些影评就把一些戏,
赞得龙飞凤舞啊?

……那是因为他们收了人家钱,
或者有一些特殊关系……

呃……
总之,一个好人,
是不应该写影评的,
影评是残忍的,
是你在没得到人家许可的时候,
在它身上烙上价码的霸道行为……
好人是不应该做这种事的!

而坏人更不应该去写影评!
因为你只会胡乱的在它们身上标价,
既然人家已经生了个怪胎,
已经够惨了,
你还去踩,还去嘲笑它,
唉,真是折福。

有朋友说,
蚶蚶是个爱批评的人,
嘻嘻……
还好啦。
但蚶蚶知道,
自己无法当影评人,
不管人家的“孩子”生什么猫样,


对我而言,
喜欢和讨厌,
根本是一种抽象的玩意儿,
我无法用我的眼睛,
我的想法,
我的formula,
去评定一样东西的好坏……
有时人家喜欢到半死的,
我可以讨厌得要命,
人家吐口水的烂戏,
我其实还蛮能接受的……

原来讨厌不需要理由,
喜欢是一种自由……

也许一部烂戏背后,
有个被惨遭折磨,
可怜的烂编剧……

后记:

胡说了一通,全因为昨天爸爸买了不好吃的rojak来吃……

蚶蚶:哇,怎么那么难吃,你也买?
爸爸:我看那人没生意。
妈妈:人家没生意你就帮他买?
爸爸:你没看到他刚才感激的样子,一直跟我说谢谢。

爸爸是做生意的,
我小时候最怕看到爸爸在店内呆坐,
等生意的画面,
我想我能理解爸爸的心态……

但,我还是要说,
那个rojak也真的太难吃了,
如果不想倒闭,
要好好改进……

2 comments:

ah b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h boo said...

从你的这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你确实说得一点都没有错,但是有些电影本来没有获得应得的评语或应得的注意,或许就是一片影评出现帮忙宣传的时候了。所以写影评未必一定是好人坏人的关系,有时候可以称之为路见不平,摇笔相助,舞动笔杆永远比动刀动枪来得有效!

小小愚见,切磋意见!

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