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04

做梦

交功课!交功课!我答应自己,每天至少要写一篇,哪怕是给鬼看……嘻嘻,总好过搞了个部落来做盘丝洞,我又不是蜘蛛精呗!

今天为什么要聊“做梦”,因为昨天做了一个怪梦,梦见一个老同学……一个离了婚的帅哥同学。怎么无故会梦到他呢?

~~~为何梦见他
~~~这男孩在我日记簿里
~~~早已不留下痕迹

作词人写这首歌时,一定也跟我一样,觉得莫名其妙吧?有时候,就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的闯进梦里。而很多时候,人家都会告诉你,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梦见离婚的朋友,该如何解梦呢?

从小到大,我睡觉必定会做梦,似乎是不做梦,就不算睡觉。但事实上,却是相反的,看过报导说,做梦其实表示大脑仍然在忙碌,根本无法好好的休息……天啊!看来我要等到归西那时候,才能真正睡个好觉吧?

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天天做梦的,嘻嘻……因为梦的世界太多姿多彩了!

记得我曾经梦过梁朝伟来当我们的体育老师;郭富城和我一起在越南森林里逃避追杀;黎明的一个吻,把昏睡多年的我唤醒……哈哈哈!我发誓!绝不是我乱盖,这些都是真正在我梦里出现的画面,你可以说我发花痴,但拜托啦……我当时还是个发育不健全的小学生呗。

当然,除了这些“美好回忆”外,免不了一些莫名其妙,脱离逻辑的梦。比如说:

『鬼怪篇』:被鬼追啊,和僵尸打斗啊……
最常遇鬼的情况是,电灯的按钮不断的回弹,只要一按下去,它就马上回弹起来……

『荒谬篇』:开罗里去偷元宝蜡烛……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最不像样的一个梦,我居然梦见自己开着罗里,打抢了一车的元宝蜡烛,真是太过分了!还被警察追了几条街。

『发财篇』:我梦见一只两尺长的老鼠,我是最怕老鼠了,赶紧拿起一个myojo快熟面的袋子往老鼠挥去!结果老鼠当场脑浆涂地!(其实这个也算荒谬篇),后来,我告诉爸爸,爸爸马上拿家里的myojo袋子看,上面postal
code 2772,结果我爸爸就这样中万字!哈哈哈!

『搞笑篇
:被KINGKONG追……自从看了电影后,已经梦过N次被KINGKONG追了。只是有一次,我老远就知道KINGKONG正朝我家追来(注:我家的门是那种蓝色铁板,往旁边推就可以折起的那种)眼见KINGKONG要追来了,我赶紧伸手去拉门,基本上以我当时的年龄,是拉不动那扇铁门的;可是梦里却不同,我只是单手一拖,门就被拉开了,本来正高兴的,谁知这一拉,整片大门居然被我扯了下来!!哈!我什么时候变Incredible
Man了。当时梦里的我,望着倒在地上的大铁门,简直气得半死!如果我是KINGKONG,一定笑死!开什么玩笑嘛?关门变拆门

『大海篇』:这是在我来新加坡前,常做的梦;有沙滩,有大海,有鲨鱼、鲸鱼、海豚……滚滚浪花打在海滩上……但到了新加坡后,就很少再梦到了。我想这个梦,应该有特别的含意吧?

哇,一说到做梦就没完没了,当然还有很多古怪的梦,无法一一道来,因为我平均每年至少有360个梦,另外5天因扣除我通宵赶工/打麻将/看戏/……不睡觉的时候,当然就没有梦啊。

真的是太多梦了,希望今晚有个美梦!还没梦过古天乐陪我看日出咧!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