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04

你看Shutter了吗?

我爱看鬼戏,但却很少看鬼戏。因为我常常需要一个人对着电脑荧光屏通宵工作。如果看了鬼戏,我会一直忍不住在打字时频频回头看,总是会觉得有人在身后看着我工作……

小学的时候,不知道是否因为自己身上的静电太强还是什么缘故, 常常觉得小腿痒痒的,好像有人拿着羽毛在逗弄…… 依稀记得有一次做功课时,实在受不了了,就探头望桌底一看,居然有个人躲在那里对我笑!后来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只是我在做梦……是吗?到今天我还是搞不清楚,是梦是真?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妈妈曾经骗过我和弟弟……记得那天我和弟弟一起看到厨房有个黑影掠过,后来妈妈说是她经过的影子罢了。可是,晚上我却听到妈妈告诉爸爸,其实她是骗我们的,她自己也纳闷那时候根本没人在厨房……

咦,不是要说Shutter的吗?怎么离题了?难道鬼上身?哈……现在颈项开始有点酸痛了,难道……如果你有看Shutter,一定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不是影评人,更不是什么看戏专家,但是我给Shutter『※※※※』四个星星。剧情简单,处理手法却让人“惊喜(吓)”,听说导演还是个新人。

总之,这次买票吓自己,吓得过瘾!吓得痛快!吓得有理!吓得值得!吓到够!而其中一段趣味插曲,也因为抓住了观众被吓怕的心态,忽然来个大转折,搞怪又搞笑,搞得戏院内的观众吓破胆之余,还能嘻哈绝倒,痛快的笑出了泪!

其实,看鬼戏最怕的是看到那些鬼莫名其妙盯上你,就死缠不放,胡乱索命,虽然事实可能是如此……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LJJ,不知不觉你也成了墨水党一族了,而小弟弟我当然恭喜恭喜,呵呵,有多了一个以文毁/秽友的同伴,开心都来不及,你的墨水也几多一下。小弟弟要学的还多着呐!不过话也说回来,SHUTTER真的满好看一下的!

憨憨梵 said...

c2pid,是口水还是墨水?哈哈!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墨水党者,没有墨水也有口水!

ah boo said...

LLJJ的墨水可多咯!排比,借代,比喻……随便随便都可以在她的文章里面找到……
当然,另外一个墨水瓶就是c2pid啦,写散文还讲究押韵和工整,似乎有点现代文心雕龙哦……
总之,最没有墨水的应该就是ah boo我的监牢了……
埃,不过都说是监牢了,没读几年书咯……多多包涵喔。

ah 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