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04

好贵的英文

今天奉命要准备个人履历表(resume)。忽然发现自己苦干了10年,除了忙碌的为工作卖命,换来一些所谓的工作经验……老实说,我还是停留在10年前的自己。 认真思量,我真的也没什么可以“晒命”(意:炫耀)的成绩。
[叹一声]

摊开报纸,想找些课程来充实自己,可是却要求有O水准C6的英文……懊恼!英文不是我的第一语言,加上已经离校10年了,更不用说要C6。See Ghost还差不多!
[叹两声]

难道就这样“含恨而终”吗?我不甘心,马上上网到British Council查找课程,我要考IELTS!证明自己是行的!…… [忽然一盆冷水浇在大头上] 啊!!! 怎么学费那么贵?!我现在已经一餐两吃,积极省钱了呗! 唉,算了啦,还是等赚到学费再去吧! 10年前,我也是如是说过……
[叹三声]

:[你神经啊,浪费时间学英文,学华文啦,以后中国的市场才有“钱途”!]
:[可是……]
:[哎呀,反正你的英文不行,考华文起码拿张文凭啊。]
:[我还是喜欢英文咧……]
:[那你学了英文要干什么?]
:[不知道……]
:[那你不是学来浪费时间?]
:[……]


为什么我总是对自己不能说一口漂亮的“红毛鬼话”,而耿耿于怀? 我反复思量了许久……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来这里,看到别人都说英语,自己却说不好而造成的阴影吧?是自尊还是自卑作祟呢?…… 象我这样的人,铁定是自卑大过自尊! 自卑?自尊? 听起来,两者好像也只是一线之间吧? 唉,这种深奥的分析工作,最适合贱男c2pid了!

^^^下一篇继续谈帅哥老师的小故事 ^^^


2 comments:

阿穎 said...

觉得自己跟你很相似。。
自己一直也想进修,但是知道学费后,
就一直迟疑了很久很久。。
学历不上不下,很怕哪天会被淘汰呀!
自己很矛盾呀!@__@""

Anonymous said...

同是天涯沦落人…… 唉 ……
来,抱一个,明天继续抬头挺胸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