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04

冤魂

病了一天,躺在沙发上睡了整天,忽然害怕自己就这样死掉……
其实,失业那一刻,我已经第一时间通知朋友,如果我不小心坠楼或掉到地铁道上,那肯定是意外!不要怀疑!我不要死得不清不楚,被人大做标题!死也要死得安息……emm,又有人要骂我悲观了……但,我深信“红颜薄命,天妒英才”啊!呕!哈哈哈!

以前看戏,常会听到这句经典:『 XXX!是你害死我的!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

躺在沙发上,我昏昏沉沉做了一个梦……

▲猛烈晃动着的船舱控制室内……

『船长!船长!又有人掉下海了!』小水手慌慌张张的冲进来报告。

▲那张冷漠的脸依然毫无表情的望着雷达表,专注的控制着船的航向,他不会是聋子吧?看他一身打扮,分明就是船长,不可能找个聋子当船长吧?他当然不是聋子,聋子是因为听不到所以没反应,他是听到出了人命,还是一脸冷漠,这样的人是最冷血,最可怕的。

『船长!不能再前进了!前面是“死亡界”,从来没有船只能越过那里的! 』一旁的副船长也受不了船长的无动于衷

『你以为,我们还有回头路吗?』 船长冷冷的回答。

▲哈!终于说话了!但他仍然没有望副船长一眼,视线没有离开过雷达表

▲这时雷达上忽然出现一个小白点,一闪一闪

『咦,这是什么?』副船长也发现了雷达表上出现的怪现象……
▲只见雷达上的小白点越来越多……

『这……这些是什么?!』

『是“死亡界”的冤魂……』船长还是那副冷漠的神色,他似乎对眼前的现象不觉得意外。

『冤……冤魂!怎么都向我们游了过来?!』副船长慌了,他是久闻“死亡界”的海域,住着许多冤魂,但那毕竟是听说,而现在这些传闻中的冤魂却正围着而来,试问谁会不怕?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

『吓?!』副船长难以置信的望着身旁的船长,只见船长终于把视线移开雷达表,正眼的望着自己,他忽然希望今天是“愚人节”这只是个笑话。但船长那凝重的神色,已经是答案了……

▲冤有头债有主,这些冤魂确实是冲着船长而来的,他们在海上漂流着,迟迟不肯安息,就是等着这一天……空气中传来奇怪的哭嚎声,控制室内的温度忽然变得冰冷,与其说是冰冷,不如说是阴深……夹杂着男男女女悲凉的哭叫声渐渐传入了控制室内……

『船~~~长~~~你终于来了~~~~~』


忽然,另一把性感富磁性的女声加入,『You have a call……You have a call……』

睁眼一看,桌上的手机还在拼命叫着『You have a call……』

『喂……』我惺忪的拿起电话听着 。
『嘿,我听说你被裁了!你没事吧?有什么打算?将来怎么办?赔偿多少啊?……喂,喂……喂喂……你没事吧,不要想不开!东家不打打西家,虽然新加坡只有一家……喂,喂喂喂……你还在吗?……』

电话里的声音仍源源不绝的传来……你应该可以想象我当时的表情有多『xx』……嘻嘻,斯文如我的女生是不会说那个字的!总之就是*&%¥#◎!@……

P/S:因为更动了template format顺便把格式稍加修改,之前的版本太象剧本了,应该摆脱剧本的框框。希望不会对捧场者造成不便,请多多捧场,继续捧场……

(题外话)又听到我家楼上的“鬼”在拖椅子的声音了,真奇怪,怎么只有我房间才听到……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保重身子,不要想太多了。面对现实,敢敢的往前看吧。

如果对这行还有留恋,改天打电话给鸾小姐谈谈吧。

如果想重新出发,离开这圈子,打电话给粉红色纸条的电话吧,有专家给我们的意见,甚至给你找工作的建议…反正是我们的公司出钱的,不问白不问。

再不然就读书再提升自己。闭关修炼,出来后还是一天好娘子!

虽然这几天还是下绵绵细雨,但天无绝人之路,敢敢的抬起头做人,总会得到阳光的!

正如《陪我看日出》唱的:“雨过了,就有路”,“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高兴郎

Anonymous said...

你的恶梦,不是零楼后遗症吧?!哈哈…

又,打电话给你的是谁?不是船长吧?!

高兴郎

Anonymous said...

嘻嘻,放心我OK啦。这种感受几难得一下,当然要记录下来嘛。
没试过,还真的很难体会那种心情,以前只会安慰我被裁的舅舅,看开点;
嗯,不是说看不开啦,我只是觉得自己又学到一种新的感受(哈!职业病)
终于明白被性侵犯的人对那些辅导她们的人,都会问:你根本不了解我的感受!
真的谢谢关心哟!我已经好多了,不然就不会来lililolo了。
其实还真想偷懒一辈子,玩到明年再说吧。
好像还剩两个礼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