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帅哥会说话!

YEAH!我的紫光复活了!感谢自称电脑小神童的c2pid!当然还有他的宝贵午餐时间和免费大餐……感动到不行,因为那是他这个月的零用,真不知道要怎么报答…不如,就把我的……麒麟臂赠送给他吧!哈哈哈……c2pid果然是个难得的好姐妹![先帮你消毒,别说我害你,嘻嘻]

继续帅哥老师的故事……

就在蚶蚶和母色狼正象白痴一样,看着帅哥老师比手划脚,试图破解这一连串的手势密码时,帅哥开口说话了!

『对不起,今天因为xxxx[蚶蚶因为只注意看帅哥,连他说的理由都忘记了]……我迟到了,我答应你们,绝对不会有下次。』
『如果有下次,就怎么样?……哎呀,看你帅帅地,就罚你请我吃饭咯……嘻嘻……』蚶蚶惯性的心里喃喃。
『刚才是给大家体验一下,没有声音的“说话”,怎么样?感觉如何?』现在他是一边说一边比划着。


天啊,他是怎么办到的?迷死人了……最重要的是,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表情十足,应该去表演舞台剧。


『这是我的名字……』只见他比了个N字母[蚶蚶已经回家熟背A-Z的指法了],随即手在面前划了个脸那么大小的圈,再张开手掌,好像说『嗨!』一样的动作。


{手语小老师}
[N的指法:手握拳头,利用食指和中指按着拇指,画面有点象把拇指从中指和无名指之间的裂缝穿出来……小心哦!不是从食指和中指之间的裂缝穿出,那是粗话!]

班上又是一阵寂静,大家就像“牛”一样,望着眼前自己“弹琴”自己爽的帅哥……
『嘿,你懂他说什么吗?』旁边的母色狼推推我。
『他的名字咯。』我没好气回答。
『那他叫什么?』
我依样画葫芦的比给母狼看。
『那到底是什么?』
『废话!我懂还用比给你看……』我心里嘀咕,嘴里却说『他的名字啦!』
『那他到底叫什么……』
『……』我差点就比X指给她看了啦!当然,斯文如我,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特别是在帅哥面前!

帅哥老师看到我们一头雾水,恍然明白原来我们并不知道这叫sign name。
『噢,原来你们不知道这是sign name啊?怎么你们在Induction class 里没听过吗?』
同样是废话,帅哥问起来,却不觉的废。

{手语小老师}
Induction class 是上课前,一定要出席的两天介绍课程。如果这两天后,你觉得不想上课,就可以回家睡觉。我也是在这里学了基本的a-z和了解了不准叫失聪人士,聋哑人。

于是,帅哥老师再比了一次他的 sign name……
『我的名字叫 Norsaini。』
『Noraini?!』我听成了女人的名字,望着身边的母狼。
『Norsaini啦。』母狼的听觉果然比我灵光。
『哦……Norsaini……?!怎么是马来名字?他不是一张韩国脸吗?』
『会不会是混血的?』母狼揣测着。
『混血,怎么那么白?』
『可能是印尼华侨,要有回教名咧……』
『哦,一定是!一定是!』

蚶蚶和母狼互相说服对方……

待续……


[因为帅哥老师一直说英文,一时之间,我和母狼都分不清他到底是何许族群的朋友了,要知道他如果是回教徒的话……唉,这比之前的心里考验更大!哇,花痴蚶也想太多太远了吧?
]



{手语小老师}

『sign name :是失聪人士用来代表自己的手势,也可以说是他们的名字,但这些名字是不定的,就像nick一样,有时心血来潮,或在不同的情况下,他们是会更换的,当然他们会告诉自己的朋友。而这些手势,多数加插了他们姓名里的一些字母,或是他们的一些性格或外貌特征。
例如,一个喜欢吃的人,他可以把他的sign name结合上一个吃的动作;一个有胡子的人,可以用胡子佬做自己的sign name;一个头上喜欢别发夹的人,可以结合别发夹的动作在自己sign name里。
不过,建议所有sign name的动作最好不要太小,且集中在上半身以上[因有些手语动作是在腰间或以下]这样对方才能清楚的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