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04

赢。输。玩。

You play , you win……
You play, you lose……
You play………

如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某某好莱坞影星说过的语录。总觉得老外的这话,感觉有点“只在乎曾经拥有”的味道,不,应该是“只在乎曾经玩过”。哈!

其实,对这话还蛮感触的……

很多时候,我们也是徘徊在玩与不玩之间,谁都好奇想知道游戏结束后,自己是否能赢!毕竟没有人愿意输……可惜的是,没有人是神,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你可能真的能风风光光衣锦还乡;可是,要小心哦!“风光”分两种,另一种则是“风光大葬”,所以不要高兴得太早。特别是有相命佬拍胸口,保证你将来必定有机会“风光”无比时,很可能是风光XX喔……

基本上,我是个没什么大志的人……嘻嘻,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电视荧光屏上而已啦;总觉得那是梦想,因为只有在梦里才敢想一想。7年前,在踩出家门准备去参加笔试时,不是没有犹豫过……
而阿姨走来对我说
阿姨:去吧!去玩玩也好啊。失败了,也是一种经历啊,至少你试过。
1997年,我踏上了不归路……哈哈哈!

就这样,我加入了这个游戏……
我赢了!赢了我的梦想!我输了!输了我的青春(呜……)
而梦想成真后,自然就不再是梦想,人没有梦想,那还算人吗?就算是鬼,都会梦想再投胎做人吧?
于是,我又有新的梦想,秉持着这个“玩”的信念,又玩一次,哈!这次玩大了!却也输大了!也许是整个大局势的形势所逼,就象911一样,可能老板这里刚刚给你升职加薪,转身就飞机撞大楼!唉,只要你时运稍为低一点,终究抵挡不住天时地利的大转变啊……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气数已尽?

其实,我并不太沮丧啦,我跟妈妈说,虽然我在这里输了,但我可能在其他地方赢回来啊。

这个时候,最好就是让阿Q上身了。再不然,“心经”赶紧勤念几回『舍利子空不异色,色不异空,空既是色,色既是空……』『输就是赢,赢就是输……』

顿时头顶发光(其实是脱发之故)闭塞已久的七窍,马上通了六窍!棒!现在只剩『一窍不通』。

没人能赢一辈子或输一辈子,除非你已经陪黄佬和萧佬去批发咸鸭蛋…呃,算一算…你们一共才三只魂,三缺一,打麻将不够脚喔……不过,别找我!不论输赢,我还要活到40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