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我的手要说话

偷懒原来就像吸毒一样,瘾会越来越重……
为了不要辜负偷窥客们,我又来上班罗哟!唉,又勾起我失业的伤心事……

不知道大家看过《星之货币》这部日剧吗?这部剧让我疯狂的迷上了酒井法子(友人说我象发福版的法子小姐哟!)哈 !原来美貌和智慧是可以兼备的![一阵呕吐声]不要误会,我说的是林志玲啦……

又离题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每次考试成绩都不理想!我对不起祖宗十八代!自捶三百拳!……不行!那我的硅凝胶会爆的!哎呀,不小心又透露了自己惹火身材的秘密……[呕吐!加青黄色的黄疸汁]

好了啦!言归正传,不然朋友们要拉我进疯人院了。

今天要谈的是------聋人。
请记住,叫他们聋人或是失聪人士,不是聋哑人士。
他们是听觉有障碍,不是哑巴。
这是聋人协会负责人一再提醒我们的,我也借机提醒大家,所以也请大家回家后告诉大家……让整个社会的人都明白聋人不全是哑巴。

提起我报读手语课程的经过,还真是机缘巧合,因为有人报了名,没空上课就叫我去。哈!正好给我这个永远“说过就算”[不是算数的算,是算了的算]的懒惰虫,一个被逼出场的机会……就在我准备隆重登场的时候…

[哗啦!一盆冷水浇到我的大头上!]

[刻薄中带点娇柔的声音]
:好心你啦,新加坡有多少聋子?你连英文都讲不好,去学哑巴讲话?

{DEEEE! 请看!又一个把聋人和哑巴混为一谈的反面教材}

{纠正版}

:好心你啦,新加坡有多少失聪人士?你连英文都讲不好,去学手语?

[紧记: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不好意思的声音]
:嘻嘻……我本来就以为自己英文不好,才决定去上不用讲话的班嘛!


后来我发现,这里的手语不同于美国的手语,因为新加坡引用SEE2- Sign Exact English,而美国的手语,则是不按英语语法的“破碎英语”凑合而成,所以在这里学手语,英文烂一点,考试很快就被扣分扣到剩光蛋!!!

哎呀,反正学费不贵,看在电视剧里美丽的人,美丽的爱情,美丽的……是很帅的两个男主角份上…… 我决定把自己包装成一个美丽的聋人,哈哈!我要用手讲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