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爱上酒窝(二十三)

阿浪已经带着小猪在公园溜达着,
阿翎下了德士,
第一时间开心的向小猪召唤,
阿浪也挥手回应,
他是代表小猪,
还是他自己呢?

阿翎趋向小猪,
本来也摇着尾巴的小猪,
忽然对阿翎狂吠了起来,
就像看到了一个陌生人似的……
『小猪,是朋友啊,你怎么不认得了?』
阿浪已经拉着有点失控的小猪。
『小猪,是我啊,你怎么了?』
阿翎也不理解,小猪第一次见她时,
还不断舔着她的手,
就象在怂恿阿翎把它带回家,
可是现在……

阿翎和阿浪当然不明白,
小猪这个反常的行为,
是因为看到了那个跟在阿翎身边的怪男子。

男子似乎也对小猪有所忌讳,
不情愿的消失去。
小猪这才停下叫声,
摇着尾巴奔向阿翎。

『你是怎么了?耍脾气啊?小心把阿翎姐姐吓坏了,不要你哦。』
阿浪摸着小猪头,煞有介事的警告。
『你这是在恐吓它,还是在破坏我的形象?』
阿翎抗议着。『我象那么不讲理的吗?小猪嗬……』
小猪有灵性的,朝阿浪吠了两声!
『哇,你们已经联成一线了。』
『干嘛,你妒忌啊?』
阿翎怜惜地揉揉小猪毛茸茸的身体。
『求之不得,我难得今晚可以耳根清静。』
阿浪一副脱难反应。

『是吗?是可以去找女朋友幽会吧。』
阿翎嗤之以鼻地,

帅哥都是花花公子,
已经不是什么奇闻,
而且还是红毛派的帅哥……
『我没有女朋友。』
阿浪回答得认真。
阿翎不知道为什么,
对这个答案有种莫名的期待……
『我是Gay。』
『吓!』
『一个开心的男人。哈!』
『无聊!』
她不知道为什么,
在他面前,
她会不客气的损他,
她本来一直以为自己在帅哥面前会口吃,
不!她确实是,但在阿浪面前,
她还是可以过两招,
也许对那种
排队都排不到她的帅哥,
反而不会给她任何压力,
反正不能拥有,何必害怕失去呢?
哈!所以在言谈上,她根本不在乎要对方对她有好感什么的,
她做回自己,那个有话敢敢说的她,
虽然说不过阿浪,
但她却觉得很开心,很自在……

自从小猪跟了她回家以后,
她暂时不再倒霉,
小猪也很适应它的新主人和新家,
而阿浪和阿翎几乎每隔一天,
就一起相约出来溜狗,
每天晚上,

阿浪都回致电阿翎查问小猪的情况,
每次话题的开始,都是:
『今天小猪怎么样啊?』
然后,两人就开始没完没了的天南地北,

聊上一两个小时的电话。

这样不知不觉,
过了两个星期……

今天阿翎又和小猪一起看电视,
半夜三更,居然重播贞子……
看得小猪吠声连连,
阿翎惊叫不断!
最紧张的时候,
电视和现实的电话同时响起!
『啊!』
胆小的阿翎,差点吓得摔电话!
『喂,你想吓死人啊,我和小猪在看贞子,你刚好打来……』
阿翎一如往常,
向阿浪报告今天小猪做过的事,
两人聊得投入。

电视的贞子依然恐怖,
但阿翎已经没时间理会,
只有小猪在那边吠……

小猪吠着吠着,
忽然声音变得警戒,
不像平时的吠声,
小猪竟是朝着阿翎吠!
就像第一次在公园见到阿翎的吠声……

电话一端的阿浪也听到这不寻常的声音,
『小猪怎么了?』

『不知道,可能是看贞子,太激动吧?』
阿翎不明白的望着小猪。
小猪忽然扑向阿翎的脚,
咬了阿翎一口!
『啊!』
阿翎惊叫,
赶紧逃开去……
『阿翎!阿翎!什么事!……』
电话那端的阿浪紧张地叫着……
『小猪!你干什么咬我?!』
阿翎望着依然对自己狂吠的小猪,
害怕地后退着……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