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爱上酒窝(三十五)

两个人默默对着午餐。
『你眼睛怎么了?』
『没……没事啊。』
阿翎只好把掩盖着左眼的手移开。
『我看你跟银行请假吧……』
正在发呆的阿翎,
根本没有留意阿浪的话,
因为她看到了一对鬼情侣不只是搭他们的台,
而且还在热辣辣的鱼吻……
『你不是说要到泰国去旅行吗?我看是应该早点去松懈一下精神。』
阿浪抬眼望阿翎,
这时才看见阿翎嘴开开地望着旁边的空位。
『翎……』
『吓?!』
阿翎回过神,一脸疑问地望着阿浪。
『你有没有听我说啊?』
阿浪有点不悦地皱眉。
『我……』

『他说要跟你去泰国啦。』
正垂涎欲滴地望着桌上盖着的方糖罐子的阿天赶紧搭救。


『好……好啊,去泰国好啊,我们可以顺道去找个“朋友”。』
『你有朋友在那边?怎么没听你提过?』
『我没提过的还很多呢!……怎么今天的鸡肉皮那么肥?』
阿翎岔开了话题。

『那就给我啊。』
声到手到,阿浪已经拿了阿翎盘里油腻腻的鸡皮。
『喂,吃那么油,小心变胖子!』
『不怕,有你要啊。』
『我才不要胖子。』
『呐,菜给你,就当交换好了,你最喜欢的番茄!』
两人惯性地交换盘里的食物。
『喂,他看不到我就算了,你不能当我是透明的啊!』
阿天望着两人情侣式的用餐方法,很是眼红,不满地抗议着,
阿翎视若无睹,随手打开方糖罐子推到阿天面前。
『算你还懂得孝敬我这个未来大哥!』
阿天终于闭嘴,开心地吸着方糖。

『哥!』
是阿颖的声音。
阿天和阿浪同时望去,
阿浪正要召唤阿颖,
忽然眉头皱了起来。

跟着阿颖的,除了阿智,还有一个漂亮女生。
三人来到阿浪和阿翎处,
『浪!』
漂亮性感女生已经开心地上前给阿浪一个熊抱。
阿翎虽然有点“措手不及”,

但还不至于揪住这个女人的头发拉她去撞墙,
需知在外国,抱抱亲亲根本不算什么,
也只好扮大方,任由阿浪被非礼……
虽然说得潇洒,

可是当被抱的是自己的boy的时候,
心里总是会有点不爽……

『唉,还是做人好,可以有美女抱抱。』
阿天羡慕望着。
阿翎瞪了阿天一眼,
暗骂:小色鬼!
不!是大色鬼!毕竟他也32岁了。

『怎么来新加坡玩也不通知一声?』
阿浪稍稍移开把自己抱得紧紧的阿丽。
『想给你一个surprise啊!』
没有创意的答案……
『她是……』
阿丽其实早就看到阿翎了,

只是她先抱够了阿浪,
才来询问阿翎的来历……
是故意还是无意?
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是翎。这是阿丽。』
阿浪互相介绍两人。

『嗨,你好。』
阿翎以女主人姿态主动出击,
阿丽也笑容地和阿翎握个手,但随即在最靠近阿浪的位子坐下!

当然,那两个还在热吻的鬼情侣,
登时被阿丽一屁股压扁掉!


『咦?浪!你还是那么喜欢吃鸡皮啊,我知道你最讨厌吃菜了,来,我帮你吃。』
这个女人还真是不客气……

『呃,阿丽啊,我看我们还是不要打扰阿浪了,我订了位子在那边……』
阿智算识趣,已经拉了阿颖,同时叫着阿丽。
『就坐这里好了啊,反正有位子,难得大家遇到啊。浪,你说是不是?』
阿天皱眉望着阿翎,好像在问……so how?

通常这种现象,
女人不是说头痛,肚子痛要回家,就是上厕所,
而阿翎不会马上潜逃,
所以选择了上厕所,
也许对着马桶,

她会冷静下来。

『呃,对不起,我不知道阿丽会这样热情……』
『吓,没什么啦,很正常啊,我不是小气鬼,你放心。』
阿翎口是心非,名副其实“死鸡撑饭盖”(想象死鸡用鸡头顶着锅盖的死样子) ,心里已经在痛骂阿颖这个少了根“Automatic”神经的未来妹子,
要不是她是阿浪的妹妹,她一定……唉,难道打到她残废咩?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其实,哥以前和阿丽曾经在一起……』
阿颖补着口红,轻描淡写地说。
听在阿翎耳里,就像是忽然有个一百斤的哑铃从天空掉到头上,
不是打得脑袋嗡嗡响,是头壳都爆掉,脑浆涂地!
阿丽竟然是阿浪的ex!
她开始怀疑,这个阿颖是不是很讨厌她,
怎么送了一个那么大的计时炸弹,要炸掉她的终身幸福吗?
『我还要补补粉,你不必等我了。』
阿翎突然不想出去,
害怕看到阿丽亲热拉着阿浪的模样。
『喂,还补什么?快点出去啦,不然,阿浪被抢掉,你补得再好有屁用?给鬼看啊?』
『你进来干嘛!这是女厕!』
『哎唷,那些妈妈每次都带儿子上女厕的啦,少大惊小怪!』
『嘿,你已经三十二了!』
『唉,适当的时候,你可以当我七岁啊。』
阿翎没好气,拿起粉扑要补妆,
忽然整个粉扑掉在水盆,
吓得连忙后退……
只见那个古装男子从镜子飘了出来,
停在阿翎面前。
阿天虽有护身咒,
也有忌讳地躲到阿翎身后。
阿翎赶紧举手一盖,按住了左眼,不看。
『我知道,你听得到我说话……』
『我…我不要听!』
『你必须听!除非你不想活!』
『你到底要干什么?!』
『只要你不要多管闲事,你上次坏了我把阎老太婆魂魄带走的事,就一笔勾销。』
『你这个混蛋!快把我其他弟弟的魂魄交出来!』
阿天躲在阿翎身后叫着。
『我的目标是姓阎的小子。你刚才也看到了,他旧情人一来,他就冷落了你,为了一个这样的男子,和我作对,值得吗?』
阿翎缓缓地把手移开,
见到了古装男子,正期待地望着自己,等着回应。
『如果,我不肯呢?』
阿翎不知道哪里来的豹子胆,

说出这样有性格的话。
阿天和古装男子都一愣。
『那你好自为之!』
古装男子愤然地退回镜子离去。

* * * * *

『现在怎么办?』
阿翎不安地在厅内来回走着,
阿天仍然吸着糖看着电视。
『我就知道你没有那么神勇!不过,你今天演得很好,差点连我也被骗,我看那个坏蛋鬼一定100巴仙相信你了,看来你们是杠上了!』
『杠?! ……』
『我是说你们开战啦!你没看电视,台湾综艺节目都是这样讲的。』
『杠你的死人头!我还碰碰糊!清一色!』
『有没有清一色我不知道,不过你现在是单吊小相公了!』
『什么意思?』
『就是糊不到了。。。看看现在几点?』
阿翎莫名地望了望时钟,回望阿天要问话,阿天已经先说……
『都已经半夜两点了,小猪都睡到好像猪一样,阿浪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来。』
被阿天这么一提醒,阿翎也开始不安起来……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