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爱上酒窝(二十九)

阿天对着桌上一大罐的白糖猛吸着,
白糖顿时融化了不少……

『呃,天……天哥啊,拜托以后不要随便掉眼睛掉舌头,我不想被吓死。』
阿翎拿着风油涂着额头,心有余悸,怕怕地要求。
阿天没有理会,
专注地吸着糖气……只见白糖越融越多,
就快变成糖水了。

『给你这样“吸”过了,我还能吃吗?』
阿翎皱眉望着。
『你没看过人家把庆中元的东西带回家吃吗?』
阿天受不了阿翎的“无知”询问。
『哦~难怪每次拜拜中元节的糖果都会融掉,原来……』
阿翎顿有所悟似的。

『天哥,你说你是阿浪大哥,怎么没听他提过?』
阿天停下了动作,
似乎想到了伤心事,
一阵沉默……
连小猪也似乎感受到伤感,
默默到阿天身边趴下。

『意外发生那年,阿浪刚刚出世,那年我只有七岁……』
时光在阿天的叙述中倒回了二十五年前――

* * *

『阿天,你陪奶奶在家看着阿泽和阿海,爸爸送妈妈去医院,你就要多个小弟弟了,知道吗?』
『爸爸!我要去!我要看小弟。』
『阿天乖,帮妈妈看着二弟和三弟,等小弟弟出世了,妈妈买你爱吃的糖果给你啊。』
『好!妈咪我要最大支的棒棒糖!你要记得哦。』

午睡时间,
阿天见奶奶和弟弟们都睡着了,
独自坐在门外,
等着爸爸回来带自己去看小弟。

泳池边微风徐徐,
一粒皮球渐渐的滚到泳池中,
阿天看到皮球在泳池内乍浮乍沉……
那是二弟最喜欢玩的小皮球,
阿天不加思索,
就到泳池边要捡皮球;
但风儿好像在跟他开玩笑,
皮球明明要冲到池边,
又忽然飘远……
阿天伸长了手,
终于抓到了皮球,
但却也掉到泳池内!
阿天求救地挣扎,
但不按水性的他,
根本不能象皮球一样浮上水面,
只是一直往下坠……
到一切静止,只剩下黑暗。

* * *

阿天眼眶含着泪光,
一种不属于七岁孩童的眼神,
黯然神伤……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