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05

爱上酒窝(四十)

泰国街上嘟嘟车穿梭着,
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致……
“Sawadikap!”( 三碗猪脚)是阿翎唯一听得懂的泰语。

阿翎寻到了一间破旧屋外,
『你终于来了……』
声音是虚弱地。

只见一个连眉毛也没有的泰国僧人杵着拐杖,
在徒弟搀扶下,
从幽暗的房子走来……
要不是为了阿浪,
阿翎绝对不可能到这种鸟不生蛋的荒山野岭来找人。

『Sawadikap……这位师父,我……』
『我知道你是为了阎家的事。』
果然料事如神,
高人难道都是有预知的本领?
『我其实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等我?』
『因为你是我最后一个要帮的人。。。咳咳。。』
僧人显得虚弱。
『那,我该怎么帮阿浪?』
『这段恩怨,要靠你自己去解决。』
『到底是什么恩怨?』
她一头雾水……
『这我也不知道。还是你自己去查个明白吧。』
『我自己去查?!』
天啊!她可不是什么私家神探,
怎么查?
可那个点她来这里的阿天却不在身边,
想找个人,不!是鬼一起想想办法也不行……
无助原来是那么可怕!
就在阿翎顾着瞎担心的时候,
僧人的徒弟拿出了一个奇怪构造的石头,
『这块石头,是师父有一次在深山打坐时,有位从天而降的天神所赐,它有打开时空之门的本事。』
徒弟认真地道出怪石的来历。
『时空之门?你是说……』
『没错。这石头能让你穿梭时空。』
僧人已经回答了阿翎的疑问。
『真。。真的可以吗?』
『师父其实已经穿梭了几次时空。』
徒弟忍不住地向阿翎报告,
换来了僧人一个皱眉反应,
出家人怎么可以如此炫耀呢?
但,既然说了,僧人也顺其自然,不再隐瞒……
『现在的我,其实是50年后的肉身。』
『什么?您的意思是。。。』
阿翎一怔,难以置信地望着僧人,
这一望,
她果然发现了……
难怪她初见僧人时,
觉得他和阿天描述的年龄相去太远。

『师父神石只能再启动一趟来回,就不能再打开时空之门了,如果您给了这位施主,那您就不能回去了……』
徒弟已经迫不及待提醒僧人。
『我这老态龙钟的样子,回去也不能做些什么,就让年轻力壮的自己在50年后,多做点善举,岂不是更好?』
『可是,师父你有什么事的话,另外一个你怎么办?』
徒弟不安。
『我本是尘间一颗微尘,又何必在乎这个臭皮囊。再说,这位施主的确急需这块神石的帮助,出家人应当为众生打开方便之门……』

* * * * *

阿翎独自握着神石,
向河边一步一步走去……
僧人的话言犹在耳……
『今夜正好是月蚀之日,你在月蚀的时候,握着神石,向河里走去,自然就会看到时空之门了。』
『那我到了那边该怎么办?』
『天数难料。一切就靠你自己了。』
『我该怎么回来?』
『三年后,你会遇上月蚀之日,你再带着神石到河里,自然会找到时空之门。』
『三年!不行!阿浪不能等三年!』
『你放心,你在那里三年,这里只是三天。』
『哦?』
『记得如果你错过了月蚀之日,就算让你再等到下一个月蚀之日也没用了,因为神石已经不能再发挥神力了。』
『吓?是不是没有电池了?。。。你有没有想过,这是外星人给您的?』
『不得对神圣之物无礼。』
『对不起。』
『还有, 除了你自己,这个时代的任何物件,都不得带去。包括身上的衣物。』
『吓?可是不对啊,我看“寻秦记”都不是这样的,古天乐还穿他的飞虎队制服去的!……什么都不带,我不是要脱光光?!』
『你有一个小时隐身时间,也够时间让你找到衣裳换上了。』
……河岸边,
阿翎已经卸下了身上的衣物,
握着神石步入河内……
月亮的光影已经完全被遮掩住,
边缘透出了刺眼的光芒,
一道水柱形成的门,
忽然出现在阿翎面前,
阿翎伸手触碰,
不由自主地被卷进了另一个时空……

>>>待续

2 comments:

浪迹天涯 said...

蚶蚶-

哗!只给半个时辰找衣服,难怪牛郎有机可乘咯。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放心,她会掉在一个有很多衣服的地方,但是却遇上了当地的色狼流氓……

唉,暂时没整理我那些草稿,先赶工要紧,老板催命了……

蚶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