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爱上酒窝(三十四)

阿翎一只眼睛贴着棉花绷带,
撑着雨伞走着。

『喂,你有没有搞错啊,天气那么晒,你叫我出来干什么?』
原来阿翎伞底下遮着阿天,
见阿天带着墨镜,
加了鸭嘴帽,全身包得密密麻麻。

『我怕看到鬼啊。』
『啊,你都把眼睛盖起来了,看个屁!』
『那,我要有心理准备啊,万一一次过看到太多,或者看到太恐怖的,我怕会吓死!现在路上有几个啊?』
『你刚刚撞到两个,踩到一个。』
『什么?!』
阿翎吓得赶紧把脚缩回去。
『你踢到后面那个了。』
『吓?!这……这么多鬼啊?』
『今天算OK咯,等七月时候就好像你们出来办年货一样,很热闹的。不过,大家在路上抢吃的,秩序有点乱,有时还要出动镇爆鬼差。』
『不是吧,那我这个七月不是会吓死?还好我聪明,学郑秀文在“左眼见到鬼”电影里那样,开一只眼就好。』

对面街道,
一家三口撑着伞戴着墨镜正在逛街。
小女孩玩着手上的娃娃,
看见对街的阿天,
女孩忽然羞涩地拉拉母亲,对母亲耳语……
母亲拉拉身边的丈夫,
两人互望,转望对街吃着棒棒糖可爱的阿天。
『那个女人,怎么带着一只小鬼上街?』
『可能是他妈妈吧。』
『也许是姐姐吧。』
『过去问问看吧。』

阿翎还在唠唠叨叨埋怨着阿天,
忽然身后传来询问的声音……
『嗨!你好!我叫老何!』
男人礼貌地招呼。

阿翎顺势回头望,
却什么都没看见。

但声音还是传来,
『他是你儿子?还是弟弟?很可爱,我女儿想跟他做朋友。』
女人客气地说明来意。
『阿姨你好。我姓何,叫之娘』
小女孩乖巧地自我介绍。

阿翎不只如何是好,

求助地望着身边的阿天,
阿天却一脸沾沾自喜,
拉拉衣领,
整整帽子,耍cool。

『怎么办啊……』
阿翎战战兢兢地望着阿天,

心跳已经接近爆毙指数了!

『请问你儿子死了几年了啊?』
『我女儿死十五年了。我看他们很登对,不如……』
『啊!!!』
阿翎终于忍不住惊叫起来!!!

* * * *

某个角落,
阿翎仍然心有余悸……
拿着棉花往左耳不停塞。

『怎么办?现在我是左耳听到鬼啊!』
『带你出来真的很丢脸咧!人家跟你打招呼,你啊什么啊啦。』
『我害怕啊。』
『害我在美女面前丢脸!好心你啦,把棉布拿下来,不要再害我丢脸了!我以后还要见鬼的!』
『不行啊,我听到他们都会“啊”,我怕我看到,会“啊”到半死。』
『你如果不拿下来,我马上回去,留下你自己一个人。』
『不要!你要陪我啊!』
『那你知道怎么做了吧?』

阿天威胁地看着阿翎。
『真的要拿……』
阿天转身要走……
『好啦好啦!拿下来就拿下来啦……』
阿翎无奈地将左眼上的棉花布缓缓地拉下来……
但却仍然眯着左眼。
『开眼睛啊!』
『我开了啊。』
『是你的左眼!』
阿翎被逼睁开了左眼……
『怎么样?看到了没有?』
阿翎并没有预期地狂叫,
只是点点头。
『是不是没想象中可怕?』
『嗯,还好,原来你们阴间的警察,跟人没什么两样。』
『小姐,你怎么了?』
『吓?』
『你没事吧?躲在后巷干嘛?身份证呢?』
『身份证?鬼也有身份证吗?我没有鬼的身份证,人的可以用吗?』
阿翎恭敬地询问。
『Calling总部……』

『还要问过总部啊,果然很像我们人的警察办事。』
『Calling总部,xx街xx巷,怀疑有个精神病女病患,请马上派女警过来支援。Over。』
阿翎楞住,
只见阿天已经倒在地上捧腹大笑。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