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爱上酒窝(三十二)

『那…你有没有问我大哥,…为什么找你,不找我?……』
阿浪强忍着笑意……
『当然有啊!』
『哦?』
『他说有个僧人跟他说,要他等一个能看到他的人。』
『你?』
『你以为我想看到他……』
『那你怎么没看到我其他的哥哥?』
阿浪故作好奇地追问。
『你大哥说,他们都被一个古装的男人抓去了,你大哥侥幸逃脱,遇上了那个帮了你的僧人……还有,听你哥哥形容那个古装男子,我怀疑就是我在地铁里看到的那个……』
『你不是认真的吧?……』
阿浪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嘿!你这是什么意思!』
阿翎生气的拍了桌子,
“啪”的一声,
引来了其他人的目光。

『你如果想要去投稿,参加什么故事创作比赛,我建议你,这种提倡迷信的idea还是送去hollywood比较好,至少还有一点机会。听说,这里很反对迷信,你在这里住,应该比我清楚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别的意思啊,我非常支持你的想像力,但是,我有个小小的要求,能不能不要把我家人都写下去?虽然我没有哥哥,可这样的故事,会让我忍不住想笑。』
『阎x浪!』
『还有,能不能不要告诉阿颖?我怕她听了会真的相信,吓得晚上不敢睡觉。』
『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啊?你……你大哥本来就一直在你家!不然,小猪不会晚上乱跑乱吠!』
『那是因为小猪不适应环境,也可能它太淘气啊。』
『你难道不觉得你奶奶在祭拜时,总是买了很多糖果吗?』
『很多人都用糖果来供奉,很奇怪吗?』
『那是因为你大哥最爱吃糖!更重要的是阎x天,本来就是你大哥,照顾他……不!是把他安顿好,是你的责任!总不能把他丢到我家,孤男寡女!象话吗!』
『我看,我明天早上有空,安排个时间吧……』
『你肯把他带回家。』
阿翎一喜,如释重负。
『你到我诊所来,我给你做个检查。』
『什么检查?』
『我想你目睹我奶奶过世后,似乎有很重的心理阴影,才导致你最近总是说些奇怪的话。』
『你才有阴影!是你自己忘记了你的过去!有问题的是你!』
『翎,我们不是又要吵架吧?』
她楞了一楞,
不是又要为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冷战吧?
『我才没这闲功夫!』
她答得干脆。
两个人默默的吃着午餐,
但,阿翎真的很难受,
要怎么样才能让阿浪相信她?
阿天是不可能出现在阿浪面前,
不然他早就出现了。
好烦躁……
她顿时觉得自己好孤立,好无助……
吃什么都是无味。

阿浪望着精神恍惚的阿翎,
他很担心,
但是他更了解阿翎的性格,
越是要她承认自己有问题,
只会让她更加精神紧张,
所以还是不要刺激她,
但他又不敢认同阿翎所说的话,
因为担心阿翎会越陷越深,
以至活在自己虚幻的空间里,
这么一来,
只怕最后会把他拒在“门”外,
到时候,他就无法帮助阿翎了……

* * * * *

『还是你最好,相信我说的话……』
阿翎把狗碗推到小猪面前,
小猪摇着尾巴,
开心地吃着食物。
阿天正摇着脚,
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吸棒棒糖。

『都是你,阿浪以为我神经病!』
『他不相信你,我也没办法啊,其实,只要他肯找人查一查一定会相信的。』
『问题是,他只相信自己。』
『就算他知道了,又怎么样?』
『我怎么知道?至少把你带回去啊。』
『我是不会走的。』
『为什么?!』
『我是来帮你的!』
『帮我?!
那,能不能给几个号码。明天是toto 开采……中了以后,我就可以不用做工,每天买东西,吃东西。』
『我又不是财神爷。』
『可是,很多鬼也是让人心想事成啊。』
『对啊,不过代价就是要你的阳寿,或者要你下去陪他,你要不要?』
『吓!不要不要!我还是继续劳碌比较好。』
『这才对嘛,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有钱没命花,有什么用?』
『你在说谁?不是说我吧……呸呸呸,你不要诅咒我。』
『我看到他了……』
阿天的神色变得凝重。
『谁?』
『那个要害我们的鬼……』
『那个古装男子?!…』
阿翎顿时打个冷颤……
『嗯。他昨晚在楼下徘徊了很久。』
『昨……昨昨晚!你还叫我下楼去买糖!』
『他如果要对付你,就不会在楼下兜了啦。』
『那那……那他到底要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他已经害得我们家那么惨了,就算是什么仇恨都该结束了……』 『对了!我的吊灯上次无故掉下来,还有小猪对着空气吠,难道都是因为他……』
『你跟他有仇吗?』
『我不知道,你不要吓我,我可不想被诅咒……会不会是要找你?!要对付你!』
『不,僧人给了我一道护身咒,他不能找我麻烦。』
『既然不是找你,又……不太可能找我,那是找谁?小猪?狗也不放过……』
『是阿浪!他要对付阿浪!』
阿天忽斩钉截铁地回答,
阿翎整个人都僵住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