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爱上酒窝(三十一)

阎父赶紧把奄奄一息的阿海送院,
可车子在路上发生了交通意外,
不只是阿海,连阎父也遭池鱼之殃……

而怀着阿颖的阎妻,
后来也因难产,
诞下阿颖后就离开了……

阎老太伤心过度,
卖了大房子,
带着阿颖和阿浪搬进了目前的家,
她很担心阿浪会跟其他哥哥们一样,
不能活过七岁,
老太太每天吃斋念佛,
希望能有转机……

也许心诚则灵,
有一天,
一个泰国僧人找上了阎老太,
僧人告诉老太太,知道她需要帮助,
而他就是当年遇到阎父的僧人,
他这次到新加坡为亡灵集体超度中,
遇到了阎父,
在阎父苦苦要求下,
他决定帮阎父这个忙……

『我可以帮你,但这关系到几个轮回结下的仇恨。寻仇的亡灵怨气太重,我只能尽力。一切就看这孩子的造化了。』
『谢谢,谢谢师父……』
阎老太知道希望渺茫,
但总好过完全没有希望。

就在阿浪七岁生日将至前,
阿浪发生了一次很严重的意外,
撞伤了头,还缝了很多针,
一段时间,
他几乎是痴痴呆呆,
根本不认得周围的人,
阎老太太担心极了。

但,僧人看到痴呆的阿浪,
却露出了微笑……
『这孩子有救了,把他送走,在他未满二十五岁前,千万不要让他再回来。』
就这样,
痴呆的阿浪在七岁生日前被送走了。

说也奇怪,
到了英国没多久,
阿浪不但康复,
和以前一样聪明伶俐,
除了逝去了七岁前的部分记忆,
基本上,
他是完美无缺的。

*** *** ***

阿天一口气说到这里,
发现整罐糖都被吸成糖水了。

『嘿!还有没有糖啊?』
『吓?没有了啦。盐要不要?』
『去买啊。』
『吓,半夜三更哪里买?』
『你真的以为我是小孩子啊,楼下不是有7eleven!』
『那么黑,我怕鬼啦。』
阿翎惯性地使出偷懒的借口。
『我也是鬼!你就不怕我吗?!』
对嗬,她怎么突然忘了这孩子也是鬼,
也许是阿浪的关系,
这个阿天总是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

『再不去买,我要做鬼脸了!』
阿天威胁地。
『买就买咯,那么老的鬼了,还像个小鬼一样,整天要吃糖……』
『你说什么?!』
阿天已经在门口蹦出来,
抬着头气呼呼瞪着阿翎,
看到这样可爱的孩子脸,
阿翎真的实在很想捏一捏,
毕竟他和日本鬼戏中所描述的,

一脸白白,眼睛红红的小鬼不一样,
他就象是个普通一年级的孩子,

稚气的脸,
挺挺的小鼻子,
水汪汪的大眼睛,
长长卷卷的睫毛,
粉红绯绯的双颊,
生气嘟嘴的可爱模样,
可想而知,
他生前是个多么讨喜的孩子……
『没……没有,我说买支大棒棒糖给你。』
她马上赔笑。
『棒棒糖……我妈妈本来也答应买给我的……』
阿天一阵黯然,

想起母亲对自己无法兑现的承诺。
阿翎望着沉默的阿天,

不知道为什么,
她突然想把7eleven的棒棒糖,全买给这孩子……
不!是这小鬼!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