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爱上酒窝(二十五)

公园内。
阿浪和阿翎陪着小猪走着。
『原来它是看到危险,要你走开。』
阿浪恍然,拎起了小猪逗着它玩,
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激。
『还好你没把它毁灭掉。』
阿翎还是不忘乘机责备阿浪。
『对不起……』
阿浪望着小猪淡淡的说着。
『大声点。』
『唔?』
『你那么小声,只有小猪听得到,我听不到。』
『干嘛要跟你说对不起?』
『因为……』
对啊,为什么?
他又没说要人道毁灭她。
『因为……因为……因为小猪有,我也要!』
她野蛮得可以。
『哦,是吗?』
阿浪忽然凑近她,
冷不防吻了她一下,
『你!』
『对不起。』
她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反应。
『对不起也要有个原因吧?』
阿浪幽幽地说。
这……他不是在使诈吗?
又吻又道歉,
道个歉就可以随便非礼她的脸吗?
这么卑鄙的手段!太可恶了!
可是,
她没有生气,
心里反而甜甜的……
干嘛?她这是犯贱吗?
这个阿浪也太狠了吧,
聪明的男人不打没把握的仗,
至少他知道如何拿捏得刚好,
之前突然变笨的他,
现在又聪明起来了……
看来,阿翎只能束手就擒了。

这算开始吗?
『汪汪!』
小猪似乎抗议地也要索吻,
两人互望一笑,
有默契地一起左右夹攻,
Kiss得小猪这只大恩狗受不了,
赶紧跳下来,拔腿逃命……
狗吠声和嘻哈声,
让整个公园活了起来……

一双眼睛正偷偷地望着阿翎和阿浪,
『现在越是开心,以后你就会知道生离死别的痛苦……』

这一夜,
阿翎做了一个很恐怖的梦,
她梦到阿浪离开她,走远,
不管她怎么叫,
阿浪就是没有回头望她,
一直走一直走……

而阿浪也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梦里听到阿翎叫着自己的声音,
但就是怎么找,
也找不到阿翎……

阿翎把她的梦告诉了阿浪,
她突然想去拜祭阎老婆婆,
她把自己看到老婆婆和老公公的事,
告诉了阿浪。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就好像开始倒大霉了,做什么事都碰钉子。』
阿翎有点无奈地。
『是吗?我可不觉得。』
阿浪不以为然。
『当然啊,你又不是受害者!』
阿翎没好气。
『你不要那么迷信。』
『我是亲眼看到的!就知道你不会相信。』
『好吧,就算是真的,你不是说我奶奶和爷爷对你笑吗?』
『对啊。』
『那他们一定是在谢谢你。』
『谢我什么?』
『要你以后好好照顾我啊。』
『你……嘿!我说认真的!』
他就是这样,
喜欢言语上占她便宜,
看到她气鼓鼓的样子,
他就忍不住呵呵地笑。

但话说回来,
阿浪的话也不无道理,
阿翎虽然遇上很多倒霉事,
但却幸运地和阿浪重遇,
相知相惜……
那么多倒霉事,
换一个阿浪,
值得吧?

『我看是时候带你见家长了。』
阿浪调侃地说着,
换来被阿翎捏耳朵的后果。
『Ouch!哇,这么凶,小心把我吓跑哦!』
『嘿!你是医生咧,有点医生格好不好?』
『医生也是人,也可以发神经,胡闹搞笑的噢!』
『是啊是啊,还可以杀人放火!如果我是病人,才不找你看!』
『放心,有我在,你这辈子的精神都会很健康,不必看心理医生。』
『自大狂!』
『走吧,去见家长前,陪你买件漂亮裙子吧!』
阿浪说罢拉了阿翎去逛百货。

对于阿浪,
她还有什么好挑剔的呢?
又帅又有事业又体贴的男人,
本来她以为这世上是不会有这样的男人了,
就算有,也不会喜欢上她。
原来她错了,还是大错特错!
其实,他一直都在,
等了这么久,
他才从英国回来报到,
绕了一大圈,终于给她等到了。

他在英国不是没有女生追求,
也谈了几次恋爱,
但他知道那些只是他生命的过客,
直到遇见阿翎,
在泳池的第一眼,
看到她被那个阿乌奚落的时候,
他就不由自主的想保护她,
他不相信一见钟情,
只是第一眼看到她,
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后来听到了一首歌……
『我找你找了好久,一个拿心来换的朋友~~』
他想是那个感觉吧,
只是他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牵着她的手,
他们一起逛街买东西,
这是他以前从来不愿,
也不曾为他任何一个女友做过的事,
但这次他却是那么心甘情愿 ……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