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爱上酒窝(三十三)

阿翎在柜台发着呆,
见有人要来开保险箱,
随手拉了表格就递上……

『你怎么了?』
阿翎回神一望,
原来是阿浪。

『你怎么没到诊所找我?打你手机,又不听?』
『我没事。』
阿翎心烦得很,
根本不想多说什么。

『你有心事,说出来啊。最多我答应你,我这次会相信你说的。』
望着反常的阿翎,
阿浪不得不做出让步,
好让阿翎能畅所欲言。

『你会吗?……』
『嗯。』
阿浪肯定地点点头。

『我们去泰国吧。』
『吓?』
『我……我想到泰国旅行,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不过我必须先看一看我的工作表,安排好我的工作……』
阿浪忽皱皱鼻子,
打了个喷嚏……
『……哈湫!……Excuse me。』
『你怎么了?感冒了?』
『没事……』
话刚说完,
就发现不妥了,
因为阿浪拿起纸巾一抹,
鼻子流出来的是血……
『你流鼻血了!』
『唔,可能刚刚的喷嚏太用力了……没事的……』
阿浪按着鼻子,
让鲜红的血不再流……

阿翎有种不祥的预感,
阿浪平时那么硬朗的身子,
最近似乎特别虚弱,
前几天,
她还记得阿浪投诉头晕,
后来也有发烧感冒,
而阿浪也表示自己在英国一直都很少生病,
虽然他把这些解释成水土不符,

但阿翎还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也许她可以找个“人”帮忙……

『真的?我看一定是他在搞鬼。。』
『你说那个古装男人?』
『没错。看来他开始行动了。』
『可这跟阿浪生病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啊,只要他找多几个倒霉鬼,病鬼,跟着阿浪,那阿浪就会被传染啊。』
『那些是鬼啊!也有传染病?』
『那你有没有听过,鬼会把人的阳气吸干?』
『当然有啊,倩女幽魂都有做啊。』
『那他跟鬼接触多了,周围阴气重了,他的阳气不足,自然就会和阴间开始接近了啊。这就是为什么一个要死的人,特别容易见鬼。』
『吓……那我,你……你还赖在这里?我不要天天见到你啊!』
『我是来帮你啊。』
『你到现在,连一点有建设性的意见都没有,算什么帮我?』
『放心!我今天就是要给你有建设的帮忙了嘛!』
阿天跳下沙发,
召唤着小猪到阿翎面前。
『你叫小猪干嘛?』
『戳它眼睛!』
『吓?!』
『戳它眼睛啊!』
『你神经啊!戳它眼睛?!虐待动物是犯法的!』
『我叫你戳,没叫你戳瞎它。』
『你到底要干嘛?』
『沾了狗眼泪,再涂在你自己的眼睛上……』
『你要我见鬼啊!我每天看到你已经够烦了!』
『这是你帮阿浪的方法。』
阿翎一愣。
『只要你能看到其他鬼,那哪里有很多鬼聚集的地方,就不要让阿浪过去,特别是傍晚以后,不要到changi beach去。』
『可那边有很多情侣,人气很旺啊。』
『色鬼也很旺!你以为就你们有长江阿伯吗?那些changi 色鬼,不只是色,还很凶,很多还是有纹身的恶鬼!别以为就你们人有RA电影看,我们鬼还有免费真人show看,还场场爆满,你说鬼气旺不旺?』
『那芽龙不是更多鬼?』
『不然你以为那些男人怎么去了就欲罢不能?还不是有色鬼贪鬼在那边帮忙拉客。』
『你们这些鬼怎么那么坏,偷看人!你有没有偷看我上厕所!』
『我要看也去看钟丽缇,我怕看你,我会长针眼。』
『喂!你也太损人吧。』
『放心啦。你,就留给我弟慢慢看。』
一大把糖果掷向了阿天,
阿天把嘴一张,
嘴巴忽然撑得比垃圾桶还大,
全部的糖果都掉到阿天嘴里,
但见“冬冬冬”糖果如透过空气一样,
又掉在沙发上,
只是……
『啊!我的沙发!!』
沙发上只剩糖果纸和粘稠溶化掉的糖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