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爱上酒窝(二十八)

门一打开,
她居然看见小猪追着小鬼在吠,
仔细一看,
小猪居然是摇着尾巴,
显然是很开心的样子,
这跟平时危机感很重的小猪,
完全不同。

『小猪!过来!快过来!』
她不敢走进厅内,
只敢在门口叫着小猪。

小猪却不理睬阿翎,
在沙发旁和小鬼玩追追……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是她自己精神分裂,还是……
总之她快疯了。

『你头痛啊?』
小鬼神出鬼没地在她旁边出现。
『啊!』
她吓了一跳!
按着额头的手,
转而捂住胸口。
『好心你啦,不要一点点就啊啊啊。我以前也是人OK?你以后也会变鬼的。』
小鬼轻描淡写地分析。

咦?听起来也挺对的;
阿翎顿时也没那么害怕,
至少不会再随便“啊”,
毕竟“啊”也不能辟邪驱鬼。

『你究竟是……谁?』
阿翎始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招惹了它。

『你不觉得我跟阿浪很象吗?』
听到这样的回答,
她楞了楞,
仔细一看,
对啊,是很像……特别是笑起来的样子,
还有那个酒窝。

『那,你是……』
『我是他大哥。』
『大哥?!』
『你不必那么急着这样叫我,你和阿浪有没有结果,都还是未知数。我叫阿天,你可以叫我天哥。』
望着眼前未成年的小男孩,
叫他“天哥”,不是吧?!
『嘿,你到底还要在门口罚站到什么时候?』
『吓?这……』
既然是阿浪的家人,
应该是安全的吧?
她见对方的确不像会伤害自己,
于是乖乖掩上了门,
准备到客厅去……

『呃,小妹啊,你家有没有糖果?唉,时间一到,糖果瘾就犯了……』
阿天吸吸鼻子,全身不自在,
还真像个毒瘾发作的“道友”……
只是它的毒品是――糖果。

『没有,我家人都不吃糖果。』
『什么!你们都不吃糖果?!你们是不是人啊?你全家有糖尿病啊?难道一粒糖也没有吗?!』
阿天激动地大叫,
动作太大,
把嘴巴喊得掉下地,
眼珠喷出来,挂在眼眶外!
鼻子都震歪了一边……

待它把脸整理好的时候,
才看到阿翎已经昏倒在地上,
就差没有口吐白沫……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