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05

爱上酒窝(三十九)

『这是什么?』
阿翎从阿颖手中接过一本子翻看着。
『是哥在看过奶奶在保险箱里的遗物后,做的笔录。原来我们还有几个哥哥,家里以前也发生过一些可怕的事……』
『……他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肯承认呢?』
阿翎不能理解,
为什么阿浪早就知道阎家的这个诅咒,
还是无动于衷?
『哥他其实最反对迷信了,他之所以修读心理学,就是想了解,为什么人们要迷信。』
『原来是这样……』
『他被送到外国不准回家,一直令他很不开心,他曾经跟我说,他想要回家看奶奶,但要等到25岁,他不明白我为什么可以回家,他却不可以,我也问过奶奶,但奶奶始终不肯说。所以,一满25岁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可是,他现在却……』
『他会没事的。』
阿翎说着自己也不敢肯定的话,
但她似乎只能这样安慰阿颖。
『都是我不好,那天如果不是和阿丽打赌摘下哥的玉牌,阿丽也不会逼着哥把玉牌摘下……』
『不是你哥送给阿丽的?!』
『当然不是。。。其实,阿丽患有精神病。。。』
『唔?』
『我本来不知道,那天她看到哥发生意外后,就神色不对,我和阿智后来送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她一直有精神问题。』
『阿浪知道吗?』
『嗯。他答应阿丽不会说出去,所以一直瞒着我们,也不敢刺激她。是我害了哥……』

* * * * *
『你说现在该怎么办?唉。。。』
阿天无奈地对着小猪叹气。
小猪吠了吠。
阿翎仍然在翻阅着阿浪的笔录。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窥探阿浪的秘密?唉,女人……』
『嘘。。。』
『你到底想找什么?』
『找到了!』
阿翎忽然把笔录递给阿天看。
阿天皱眉望着阿翎……
『这个泰国地址,是不是你说的那个僧人的啊?』
『……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你是唯一一个见过他,他叫什么名字,你应该知道吧?你快看啊。』
『不看!不看!』
阿天忽然逃避地闪开。
『你是干什么?你难道不想帮阿浪吗?』
『……我不会看!看什么?!』
『你不会……你是说,你不识字?』
『是啦是啦!你满意了吧。』
『可,我每次看你在翻杂志,看报纸……』
『我看图画不行吗?我七岁就死了,除了会背三字经,写a到z,1到100,我什么都不会了!』
阿天说的时候,显然有掩不住的自卑……
『对不起……其实你是个聪明的小孩,我连三字经都不会。』
『不用你可怜我,我很好!』
阿天倔强地忍着心里难受。
『我看我们到泰国去找他帮忙吧。』
『我们?』
『对啊,之前你不也是建议我和阿浪到泰国去找他的吗?现在可好了,我们连地址都有了,应该不难找。再说我早就通知过家人我会到泰国去旅行,我们明天就可以启程了。』
『可是,我不能去。』
『为什么?』
『我没有护照!那边的鬼差会以为我偷渡的。』
『不是吧,鬼也要护照?!那个古装男鬼,我看他也不像新加坡公民,难道他是偷渡的?』
『他不同啊,他那个时代没护照,也没有管得那么严厉。』
『那他不是很好,没有政府?』
『对啊,他那个时代只有皇帝,而现在又山高皇帝远,谁管他。我没告诉你吗?他道行几百年,我只是一只年轻冤死鬼。他不同,是一身怨气的厉鬼。我如果是Ah Beng鬼。他就是Osama鬼!懂吗!
『你没读书,连Osama也懂。』
『我看新闻啊。。。不过,连Osama鬼都怕了你。你这胎记到底是怎么弄来的事?』
『我妈怕我无聊,怀我的时候,吞了一只蝴蝶进肚子陪我玩。』
『哇!这样也可以?!』
『你不是吧,这样也相信?有空多看“Discovery channel”,别老是看 “ Kids central”,这样会永远长不大的。』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