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05

爱上酒窝(二十六)

阿翎换上了新裙子,
战战兢兢的到阿浪家,
阿浪坚持买水果和糖果就好了,
虽然阿翎觉得寒酸,
但毕竟还是阿浪比较了解他自己的家人啊。

来到阿浪家里,
咦?怎么家里怪怪的,
没见到有人在家……

『他们在那边啊。』
阿浪指着祖先的牌位。
原来阿浪和阿颖自小就是奶奶看顾的,
在七岁时候,
奶奶忽然匆匆地把他送到英国朋友家寄养,
而阿颖后来也到了英国求学,
他一直在英国呆到了25岁,
才第一次回来探望奶奶。

『你怎么那么不孝?』
她带着玩笑的语气怪他。
『不是我不回来,是奶奶坚持不让我回来。』
『为什么?』
『不知道,奶奶什么都不肯说。』
『哦?怎么这样?……一定是你很坏蛋!你奶奶不要你!』
『奶奶不知道多疼我!』
『是吗?……』
她故作很不屑的样子,
忽然回想起,
9413保险箱的老婆婆似乎曾经自豪地说过自己有个很帅又本事的孙子在英国,
看来老婆婆的确是很疼爱阿浪,甚至因为他引以为豪……
当时保险箱的阿姨还打趣地说:“把他介绍给阿翎吧!”
哈!没想到……

『你在想什么?』
『吓?没。。没什么啊。』
『我去拿盘子来装水果和糖。』
阿浪走开去。
阿翎打开了装糖果的袋子,
现在的糖果包装真是kawaii,
连她看了都忍不住想偷吃……
这时,一个年约七岁的小男孩偷偷从房间探出了头,
急急忙忙的跑过来,
抓了一把糖果,
完全对阿翎视若无睹。
『小弟弟……』
阿翎最讨厌没礼貌的孩子,
但这孩子搞不好是阿浪的谁谁谁的亲戚,
还是不要得罪,
免得阿浪为难。
『你好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她露出最亲切地笑容,
试图把她在幼稚园当part time时哄小朋友的绝招使出来。
但,小男孩却象见到怪物一样,
手上糖果掉了一地!
呆呆地看着阿翎。
看样子,就要放声大哭了……
『你喜欢,拿去吃啊。』
阿翎赶快抓起一把糖果塞给小男孩,
现在的小孩最厉害先斩后奏,
搞不好等一下还会冤枉她打他什么的……
她可不想第一天拜访,
就出状况……
『阿翎,怎么了?』
阿浪拿着盘子过来。
惨!要赶快先解释一番才行!
『哦,没有,我刚刚看他想吃糖就……』
咦?小孩呢?
阿翎四顾着,
跑哪里了?
『刚才有个小孩,过来拿糖果吃……』
『小孩?是你这个大小孩吧?』
阿浪笑望着阿翎一手满满的糖果。
『不是,是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可能躲到房间了!』
阿翎起身去打开房门求证。
『我房间怎么会有小孩?女人或许有可能,……你要进我房间突击检查,也不必想个这样有创意的借口吧?』
她在房里东张西望,却什么都没看到,
她肯定自己看见那个小男孩!
她发誓!她如果说谎,天打雷劈!
但,她越是认真,
却是让阿浪更啼笑皆非,
甚至试图用他那一箩筐的科学理论加上心理分析,
把她单纯看到一个小男孩偷吃糖的事情,
解释成某种心理动机作祟而引发思想逻辑上的幻觉,
进而在潜意识控制下无意识地驱动下意识制造出有意识的思想程序而 bla bla……
听得她最后还糊里糊涂地承认是自己意识不良,
纯粹只是想偷看阿浪房间里有没有裸女海报之类的小女人心态……
真是晕!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