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爱上酒窝(二十四)

『什么?!你想把小猪人道毁灭?!为什么?』
阿翎震惊地望着阿浪。
『它咬人啊,它以前不是这样的,今天咬人,明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啊。』
阿浪似乎很坚决。
『它可能只是一时玩疯了,它。。它根本就没事!』
她忘了阿浪是当什么的,
她这个连自己都说得犹豫的理由,
怎么能说服他呢?
『总之,我是不会再让它留在你那里。』
阿浪表明了态度。

『它是我的!你已经把它给我了!你根本就没资格管他!更没资格决定它的生死!』
她就快抓狂了,
咬一下,就要人道毁灭?
那她现在如果也大咬阿浪一口,
他不是也要把她送去人道毁灭?!
什么狗屁人道毁灭!毁灭就毁灭。
还什么人道不人道……
那强奸和迷奸,迷奸算不算人道强奸……
呕!她突然觉得眼前的帅哥,奇丑无比!

还好兽医证明了小猪没有疯狗症,
但行为异常而咬人,
却始终是事实。
阿翎不管阿浪的反对,
带了小猪回家。
小猪似乎也知道自己死里逃生,
安分地跟着阿翎回去,
乖乖躲在家里一角落,
象做错事的小孩,
面壁思过……

已经快凌晨12点了,
今天阿浪没有打电话来关心小猪,
她莫名的有种难过,
不知道是替小猪难过,
觉得小猪被抛弃,
还是觉得自己被遗弃了……

就在她带着放弃的心情,
准备回房睡觉的时候,
电话响起了……
她迫不及待拿起电话,
但又装出一副毫不在乎的语气。
『喂。。。』
『小猪还好吧?』
『我以为你已经不管他了,你不是要它死吗?』
『我。。。』
『小猪好得很呢!没事就收线了!』
『诶!等等!』
『还有什么事?』
『……你呢?』
『我干嘛?』
『你还好吧?』
『神经!我怎么不好了?』
『那就好。』
『那。。。还有什么事?』
她讨厌冷场,
两个人拿着话筒发呆,
更是白痴才做的事情,
她不是白痴,
不会这样浪费青春。
『你家里的东西都还好吧?厕所马桶?冷气?水喉?……』
『嘿!你是诅咒我家出事情吗?』
白痴!一个心理医生问这样的蠢问题,
她却忘记,
再聪明的人,也有他失策的时候,
那就是当他遇上一个能让他甘愿变蠢的人。
她自己何尝不是智钝了呢?
把对方的良心当狗肺。
其实她不想说出这样的话,
话刚脱口,她就想马上一头撞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她就是不能封住她那胡言乱语的嘴巴。
『那,没事了。』
阿浪有点失望的收线了。
他真的变蠢了,
难道找不到话题和她谈了吗?
还是这两个星期,
他们已经把20多年的人生都说完了?

她还来不及说晚安,
阿浪已经收线了。
她默然地拿着话筒,
一种莫名的失落……
为什么会这样呢?
之前阿浪热心地帮她修好家里的一切,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他可不是欠了她什么,
注定让她差遣,
她就不能有风度一点吗?
难道因为他第一次和她闹意见,
就跟他冷战?绝交?……

小猪让他们有了共同的话题,
也毁了他们所有共同的话题……

只见小猪来到她身边,望着话筒,
『怎么了,你也想跟他说晚安吗?』
*汪!汪!*
『他想杀了你,你不怕吗?』
小猪没有作声,
只是舔着她的手。
『他怎么可以这样对你,我都没有怪你……他怎么跟阿颖一样,一点都不关心你,你真可怜,随便被人遗弃,阿颖因为阿智不要你,阿浪因为……』
她忽然想起了阿浪说过的那句:“因为阿颖比较爱阿智……”
难道阿浪……

忽然,
小猪又开始对着她狂吠,
她这次有了警戒,马上闪开去……
小猪不是真的有问题吧?
她开始后悔没有听阿浪的话……
忽然,天花上的吊灯 “砰”!的砸下来!
正好是她离开的位置。
她呆住了,
小猪已经跟在她身边,
朝着吊灯处的空气狂吠!

望着地上的吊灯,
她不敢想象被吊灯砸破头的画面,
小猪不是反常,
她知道小猪想告诉她什么,
但是,她不懂……

不过,她会渐渐知道真相,
而真相只会让她更加无措……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