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05

爱上酒窝(二十七)

阿翎摸不着头脑,
那个小男孩怎么会出现在阿浪家里?
她想要一个答案,
但无从找寻……
带着满腹的疑惑,
她回到家门口,
掏出钥匙要开门,
有人拉拉她的裙摆,
她本能地回头一看……
吓!怎么是他!他……他不是那个小男孩……
她望着眼前的男孩,
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办?!
她知道他绝对是非我族类!
小男孩对她微微一笑,
显然知道她的恐惧,
他并没有再做出什么举动,
似乎等着她冷静下来……

她知道对方没有恶意,
但是,
就算再可爱的孩子,
当你发现他是一只鬼,
似乎没有觉得他可爱的理由了,
这可说是她有生以来,
看过最心寒的笑容,
哪怕那个孩子脸上的酒窝多么抢眼,
多么可爱……

她突然期待自己在做梦……

『做梦做梦……假的假的……幻觉!是幻觉!』
她闭上眼睛喃喃自语地说服自己。
然后,缓缓地张开眼睛……
咦?果然不在了,
她松口气,回头要开门,

『啊。。。』
她叫不出声音,
有人说过,
当你极度恐惧时,
是无法发出声音的……
她张开嘴害怕地和男孩互望。

『你……你……你到底干什么?你要吃糖,我下次买给你,你要玩具我买……不!我烧给你就是了,你不要缠着我啊……』
她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
本来想拔腿就跑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她的脚好像中了十香软筋散,
根本连站都没劲,
别说跑了……

『开门啦!你又不是没见过鬼。』
男孩终于开口了。

『吓?!』
她没想到这小鬼劈头第一句是这样的话。
慢!它要她开门,
难不成要跟她回家?!
见鬼就算了,
不是还要她收养小鬼吧?
她虽然很想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但从没想过用旁门左道――养小鬼啊!

『喂,你怎么还在发呆?让我站在门口那么久,有没有礼貌啊你?』
『你……』
『什么你你我我?唉,你不开门,我先自己进去了,别说我没通知你,我是有礼貌的。』

话一说完,
男孩马上渗透过门口,
进了屋内……
天啊,它居然光明正大
进了她家……
怎么办?
难道不回家吗?
这是她家啊!
打电话报警?
警察可不帮忙抓鬼的……

屋内传来小猪的吠声,
糟糕!
那小鬼一定是去找小猪麻烦了!

难道就让小猪孤军作战吗?
小猪可是她的救命恩狗!
她要勇敢!她要救小猪!
小小一只鬼,
能奈她如何!
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抓起钥匙七手八脚地把门锁打开……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