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05

爱上酒窝(三十六)

『取消旅行?』
阿翎意外地看着阿浪,
阿浪有点抱歉地点点头。
『因为阿丽吗?……』
她期待阿浪说“不是”。
『呃……因……因为临时有些事情,暂时走不开……』
阿浪很少会这样结巴,

不!是拐弯抹角……

不知道为什么,
阿翎居然没有追问,
甚至不想追问……
这些日子,
她其实一直觉得阿浪总是当自己小妹妹,
没错。她喜欢被呵护;
但不是过度保护,
她感受到阿浪眼神中有很多不能跟她分享的事,
或者他太爱护她,
不想让她心烦……
她是这样以为,
而阿浪也以为她喜欢这样“以为”下去,
于是,
他继续自以为地当他的大男人,
收起自己一箩筐的心事,
却不知道女人收太多的以为,
就像隔夜饭收了又收,
最后只会发酸发臭……
洋人说的关系变酸,
会不会是有这样的典故呢?(瞎掰啦!)

* * * * *

阿翎窝在床上看小说。
『喂,你又不是鬼,怕太阳晒。整天关在冷气房内干嘛?』
阿天凑过来询问。
『书本明天到期。』
阿翎转身,背向阿天。

* * * * *

阿翎已经看完几本小说了,
仍然窝在被窝里。
『喂, 阿浪没有找你,你找他啊。你不是要等到他们发喜帖才出现吧?这个阿浪也是的,就算那个阿丽秀色可餐,他也不应该吃回头草啊,虽然说好草不怕回头吃……你和阿浪爱的豆芽都还没长好,就来了阵无情风……唉……』
『你能不能闭嘴啊!我要睡觉啊!』
阿翎掀开被子没好气瞪着阿天。
『睡觉?!我以为你应该吃不下睡不着的吗?』
阿天难以置信。
『我样子已经不够人家美了!如果还不睡觉,变熊猫眼,怎么跟人家斗?!』
『就算你不变熊猫,也很难斗……』
『……』
『不过,你比她亲切可爱,这是她一辈子没有,也不会有的!』
阿天忙补充。
『你还是快想办法对付那个寻仇的怪人吧。也许……他下一个目标就是我,我还不趁现在好好享受生活,浪费时间伤心干嘛?』
阿翎说得轻松,其实心里烦透了……
阿天看在眼里,
他知道阿翎强颜欢笑,苦中作乐,自欺欺人……bla bla
『晚安。』
阿天终于乖乖消失。
阿翎虽然闭上了双眼,
但泪水还是悄悄从眼角渗了出来……

* * * * *

『怎么样?』
阿天紧张问着刚收线的阿翎。
『他们今天去Sentosa。』
『他们?!那你呢?』
『我不去了。』
『为什么?今天是你生日,阿浪不知道吗?』
『我生日又不是国庆日,没必要人人知道。』
『你还真――潇洒嗬―――』
『阿丽来游玩,阿浪招呼她很应该啊。如果阿浪跟她旧情复燃,我就成全他们咯。』
『如果他们旧情复燃,你就活该!』
『勉强没有幸福的……』
当女人开始失去信心,
就会假装扮伟大……
『幸福是要争取的!』
『我可能就快没命了。还谈什么幸福?』
『嘿,你不是这样没出息吧?那只变态鬼,只是恐吓你而已啦,如果你真的是个短命鬼,他早就得逞了!还有,你是唯一能看到我的人,是挽救我们家的唯一希望啊。』
『我根本都不知道要怎么做?我又不是道士,又不是法师,又不是抓鬼特种部队!除了阿弥陀佛,我又不会念神咒。你要我帮你,怎么帮啊?』
『这……』
阿天一时也无言以对。
『 我连自己都帮不了……』

阿翎轻声喃喃着……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爱情化成了彩虹,
很美但很远……
伸出了手,
却连一道颜色也留不住,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消逝……

>>>待续

5 comments:

奇斯 said...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爱情化成了彩虹
很美但很远..
伸出了手
却连一道颜色也留不住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消逝.."

"或许爱情也是如此
都是一个一个的骗局..
差别只是
成功的爱情
能持续地骗上一辈子.."

"豆芽还没长出来
就枯死了..
问题是
她都还来不及准备绿豆种爱的豆芽.."


dont know why, 蚶蚶每次写缺憾都会让c.c.cake心里叹息..

奇斯 said...

还是忍不住要讲:

自由是给自己找个荒谬的理由?
自由是给自己找个荒谬的理由?!
自由是给自己找个荒谬的理由?!!

最近
每回进来看见这句心里都会一阵反思
头疼欲裂
难以捉摸蚶蚶心思
蚶蚶心、海底针

== ..

Anonymous said...

哇,乳酪蛋糕,谢谢你的支持。但不要那么认真,那些都是虚幻的,只是信手拈来的感触,蚶蚶天生悲观,但却要常常强颜欢笑,所以比较感慨。

至于自由论,蚶蚶想了很多Version,但最后决定用这句,是因为感慨年轻人高喊自由,但自由是什么?大家都要自由,每个人要不同的自由,有人在国会打架,有人打战,有人只想多说两句话,就被政府抓去劳改…

有人过度自由,有人的确需要自由…

最后还是觉得能为自己找个荒谬的理由,也算是一种自由吧,就算不被认同,那是我的自由!

蚶蚶

奇斯 said...

有人只想多说两句话, 就被政府抓去劳改;

有人只想多说两句话, 就被政府告得倾家荡产

:-)

奇斯 said...

唔, 网路是虚幻的

在网路, cheesecheesecake也只是个聊天程式, 像科学家借由人工智慧去探索人类意识那样, 试图探索某些东西罢了

在网路, 一个名子可以同时是很多个不同的人, 很多个不同的名子可以是同一个人. 在网路, cccake也只认一个个灵魂的裂片的反映..

cccake对人性绝望, 所以应该说不上是乐观的类型, 哈哈, 不过蚶蚶, 大自然是很美很美的噢! 生活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的, 所以, 唔, 我们要快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