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插播:蚶蚶日记

蚶蚶不知道干嘛,得了食物敏感。。。 全身又肿又痒。。。

话说,我老爸爱女心切,从老家带来野蜜,就是没有提炼过的蜂蜜。我以前也喝过,只是不太适合喝,但还算ok。那天心血来潮,决定早晚一匙好好养颜,结果闹出个香肠嘴!还好没有香消玉殒。

但到现在,不知道是野蜜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这里跟大家谈谈病发经过……

10May2005

中午要去买菜,到了市场既然忘记带钱包,口袋只有八块钱。于是,先吃了三块钱的鸡饭(辣椒超好吃,姜味够浓,我怀疑辣椒是引发敏感的祸首之一,因为我发现我吃指天椒加multi vitamin会全身红肿痕痒)……
Ok,剩下5块,买了麦片,番茄和野菜花,已经没有钱买鸡蛋了。

回家后,想起爸爸带来的野蜜(就是没有提炼的蜜糖,在马来西亚街边可以看到),于是倒了一汤匙,还是最上面,花粉最多的一匙,喝下去后……不到5分钟,马上喉咙烫烫,心跳加速……还真像古代那种什么XX春药,哈哈哈!整个人很烫气喘,嘴唇发痒,然后!要命!我的嘴唇长水疱至少4粒,越来越大,吓得我不敢冲凉,免得昏倒。到厅里休息,赶快喝水冲淡那些蜜糖,谁知,开始肚子痛,肚子涨风,泻肚子……想吐但是吐不出来……直到晚餐,还好嘴唇消肿,宁死也不能毁容!

吃了晚餐以为好多了。。。只要没有香肠嘴,我还是可以忍着不看医生,反正敏感不是第一次,我本来怀疑食物冲撞,因为每次吃了指天椒,我不小心吃错东西就会全身痒。

* * * * *
11May2005

今天回家经过家外的诊所,看到自己的手开始红肿起来;还有,我早上还手指麻痹,有水疱。。。终于我进去看医生,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因为只是几只手指红肿,比起之前的香肠嘴,简直小巫见大巫。拿了一个普通的药(因为这药我家很多)回家。不过,重点是对方是个年轻漂亮女医生,天啊,这么漂亮当空姐啊,干嘛当医生,(不愿见到人家才貌双全),我打心里对她没什么信心。。。

回家后,换下牛仔裤,才惊见原来“毒气”已经集聚在膝盖!!我的小腿有集团红斑!算了,有药先吃药吧。。。心中还是怀疑美女医生。

* * * * *
12May2005

6点多醒来。差点吓死!红斑没退,还肿了!脸上也出现红印!吓!脸!我什么都能忍!!唯独我的脸!!!
7点半飞扑到裕廊东,找回我的家庭医生。
打了一针,换了一剂药,简直是“判若两人”,不再痒,睡了午觉起来,精神好多了。肿也退了,只是红印还在。

医生还跟我打赌说,一定是蜜糖的问题,叫我不要再试吃,因为下一次发作可能比这次严重十倍!吓!
唉……我老爸一定内疚极了,他昨天还跟我说sorry。我本来要跟他说“谢谢他带来的蜜糖”谁知给了他这样大的guilty。
老天注定,我们两父女相克,哈!真是邪门……

我真怕我有什么三长两短,我爸爸会去捣毁人家的档口。。。都跟他说了,他女儿是公主命,不能乱吃人间食物嘛!公主不是这样好养的!

* * * * *

希望我的红肿快快好,若两天后红肿不退,就要验血了!

3 comments:

蘆葦 said...

可怜的蚶啊,祝你早日康复哦=)

Anonymous said...

花粉过敏啊
我们这里无数多的人花粉国民呢
肿眼睛塞鼻子

Anonymous said...

没错没错!严重会肿眼睛!变猪头!可怕……

蚶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