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这段人生中,
不能用常理来解释的耻辱……

谁知道,
好心的某某部门,
寄来一封善意的户口调查信,
却再次挑起了这个伤,
原来还会痛,
原来还有恨,
原来血还流……

曾经很无奈地鼓励自己身为经理的舅舅,
(因为知道自己说的鼓励都很废,
当然这些话,我自己后来也领教了。)
他被放弃的时候,已经40多了,
虽然积极找寻工作,
可因为年龄,
而多次受到打击……

我被放弃至今也快一年了,
我并没有积极找工,
靠好朋友的“施舍”,
让我还可以上快餐店吃KFC,
还好我不介意少吃少穿,
(嘻嘻,是少穿漂亮的衣服)
因为我小时候看过阿信,
也想象过自己好像她一样,
咸菜我也还蛮爱吃,
最多中了cancer我就去跳楼,
免得浪费床位。
(哈哈!讲玩玩的啦。
唉,为什么讲什么,
都担心会踩地雷……)

至于找工作,
我心冷了,
现在什么都是讲外包,
难怪之前男人都喜欢包二奶,
又好又乖又经济。

为什么以前的人可以高喊为公司生,
为公司死……
如果现在还有人喊这个口号,
他一定是头壳坏了,
要不就是自己开的公司,
要不就是要泡老板的女儿……

这世上一开始就没有永远,
永远不会有永远……



*事情没有发生在你身上,
你不会明白,
我越来越明白这句话了……

也许我永远不会康复,
因为不管我把它埋得多深,
它一直都在,
由它去吧……
我必须承认它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