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进军韩国!

为了打入韩国市场,
蚶蚶突然有学韩语的冲动!
先学了20句再说吧~

哈!学不了淡米而语,
学学韩语也不错,
只是蚶蚶有点短舌,
嘻嘻……
坏处,发音不准;好处,不会咬舌自尽!
(呕血,原来部落看不到韩文……
唉,为什么这个部落那么笨,
老是要encode,就不能多几种语言共存吗?
Bodoh betul!)
*只好删除韩文……

1.(安宁哈塞哟):见到韩国朋友说一句“您好”
2.(满拉所 盼嘎不是米大):见到你很高兴
3.(擦儿不它卡米大):多多关照
4.(卡目沙哈米大):谢谢
5.(罪送哈米大):对不起
6.(安宁习 卡色哟):再见,走好,在客人离开的时候主人对客人说的话
7.(安宁习 给色哟):再见,对主人说的话
8.(萨朗黑哟):我爱你,在韩剧中经常可以听到的。
9.(做啊黑哟):喜欢
10.(吗习给 多色哟):吃好啊
11.(别不儿罗哟):我吃饱了
12.(过怕哟):肚子饿了
13.(眼儿拉卡儿给哟):我联系你
14.(安宁习 租目塞哟):晚安
15.(生一儿 粗卡哈米大):生日快乐
16.(啊杂,啊杂,华一听):加油!
17.(哦吧,沙浪黑哟):看到自己喜欢的韩国歌星可以说的一句很实用的话,让他能一下子注意到你。要注意这里的“哦吧”是女孩子才能说的哦

Oh! Saya punya Langgit! Oh ! My Sky! Oh ! 我的天!
芦苇又要pengsan了!老师啊,学习新语文需要:
〈---动机
〈---动力

准备起跑!啊杂!啊杂!韩国!我来啦~


18.(多哇主塞哟):请帮我
19.(错能 近米森一拉过 哈米打):我叫金喜善……如果想知道你的韩文名字是怎样拼写的,可以看这篇文章-《韩国常用汉字对照表》在里面可以找到你的名字韩文写法。
20.(错能 总谷沙拉米米打):我是中国人。呵呵,要是到韩国去旅游,这句话最实用。

6 comments:

壁虎 said...

韩国吃的米是不是比新加坡的大?
每句都在 emphasis “米大”哦。。。
说“我爱你”,壁虎最爱用“汤心爱 搓爱油”!!听起来很浪漫吧?
啊啊啊啊~~

还有更多的:
Korean : No-rul sarang hae (man to woman in casual relation)
Korean : Tangsinul sarang ha yo
Korean : Tangshin-ul sarang hae-yo
Korean : Tangsinul Sarang Ha Yo
Korean : Tangshin-i cho-a-yo (i like you, in a romantic way)
Korean : Nanun tangshinul sarang hamnida
Korean : Nanun Dangsineul Mucheog Joahapnida
Korean : Nanun Dangsineul Saranghapnida
Korean : Nanun Gdaega Joa
Korean : Nanun Gdaereul Saranghapnida
Korean : Nanun Neoreul Saranghanda
Korean : Gdaereul Hjanghan Naemaeum Alji
Korean : Joahaeyo
Korean : Saranghae
Korean : Saranghaeyo
Korean : Saranghapanida

浪迹天涯 said...

呵呵!赞!几乎可以写进通胜里面去了.

ツリちゃん☆ said...

哈~ 蚶蚶真有耐心翻译!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是剪贴地啦~
倒是壁虎有心思去翻译,
不管有心还是无心,
搞意淫的话,
可是会自贬身份哟!

壁虎 said...

意淫?
冤枉啊!
那可是壁虎从早期的 post copy and paste 下来的!!!!
T_T

我可是有证有据的:
http://valeon.blogspot.com/2005/01/i-love-you-in-various-languages.html#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啦。都说可能是意外……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