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鼻音太重

一直都以为自己唱歌很好听,
可是,当录下声音后,
才发现自己的声音象小鸡,
以前只是以为自己的声音是因为通过电话线,
发生了不能理解的变化,
才会常常被接听者误认是小朋友在讲电话……
而蚶蚶一直相信,
自己平时说话的声音,
就和自己听到的是一样的……

直到蚶蚶看到了一篇(不记得是阿宁或小嫒写的)关于声音的文章,
原来自己说话时候,
因为耳边的骨头震动什么的,
所以自己听到和别人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是有差异的。

当时看了以后,
终于明白,
为什么自己每次唱歌,
在浴室很好听,
在Karaoke唱的时候,
好像小孩子一样……


更要命的是,
不久前, 有个朋友跟我说,
你讲话鼻音很重,
head voice用太多……
吓!讲话咧!难道也要用丹田?!!

其实,自己很讨厌那种嗲嗲的声音,
比如说,那个唱歌的黄妹妹,
在电视上嗲死人的声音,
蚶蚶看了,想马上塞个大肉包进她的嘴巴!
可是…… 天啊!报应啊!
蚶蚶原来跟她同一派?
听到自己鼻音很重的当儿,
第一个联想,就是N年前那个叫贝星妮的歌手……
呕!好痛苦…让我死了吧…

且不论哪国腔调,
单单想到这个鼻音,
足以让蚶蚶决定以后以手讲话就好!

能说话还要嫌弃,
这样的蚶,
迟早遭到天遣~

但,人生还是有希望的,
既然歌手的鼻音能纠正,
那蚶蚶的鼻音一定也能改过来的!

就那么巧,
蚶蚶看到一篇关于韩语的文章,
有专家说,韩语是一种能最完善发挥人们发音/声的语言,
于是,蚶蚶马上掏出了家里的韩剧vcd,
听听他们的韩语,
赫然发现女演员们的声音都很有磁性(多数),
就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语言有关?
蚶蚶好像突然发现了武功秘笈,
不!是解药吧?
反正一定要下决心!
学好我的“干虾哈蜜搭”!
啊杂啊杂!

4 comments:

壁虎 said...

哈哈哈哈!
终于明白为何每个人都complain我那“美妙”的歌声了。
>_<
发誓再也不K 歌了!!!
*起死人!!*

Anonymous said...

起死人是好事,起死回生不是人人可以的!最近好像blog的比较长,可能壁虎觉得蚶蚶风格转变吧(阿弟,你又知道我风格?),哈!反正部落中什么风格都被用光了,我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Terence (Hasegawa Masahiro) said...

有鼻音并不代表你唱歌就会很难听啊!你看孙燕姿唱歌也是有鼻音但还不是那么红,奖座拿了一尊有一尊。

嗲嗲的声音有何不妥?你看林志玲还不是靠她那嗲到令全世界所有喜欢女人的男人双腿发软,鼻孔猛流血?

所以说,要对自己有信心!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样听起来,蚶蚶还赚到咧~不必躲在蚶壳里面唱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