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清迈回忆录(二月十八日)<续>

踩了寮国领土后,继续北上……噢,不是北上,是上山了!
这条山路还真的是可以比美Intial D的那条吧?
总之就是永远转不完,
一直转到山顶还不够,
我们乘搭的小van还要效仿jeep一样,
穿梭在草丛山路中!
破烂小Van车,“你系得地!”

见到了长颈和长耳的少数民族,
听着导游说着精彩的故事……
有个叫Ma Wang的长颈姐姐,
还跟我说华语,
问我叫什么名字,几岁……
当然她还说我看起来象十八!嘻嘻……
正如导游所说的,
教育是何等重要,
它能如何的改变一个人,
一个部落的命运……

老师们啊!你们要好好努力!
上课时间就不要偷偷blog还是msn啦~
哈哈……

对了,如果你们也要到部落参观,
千万不要给钱那里的小孩,
导游说这样会养成他们的惰性,
给他们糖果就好。
唉……
我没带糖果,只有吃剩一半的甘蔗,
“嘻,甘蔗和糖一样甜哦!”
“肖啊!甘蔗人家满山有,要来干嘛?”
“可是,甘蔗真的很甜……”

唉,只能眼睁睁看着友人做圣诞老人,
我的甘蔗比糖的营养价值高啊!
哼!

天开始黑了,
司机在没有路灯的山路上,
转来转去,
很想睡觉……
可是……如果我是清醒的,
至少车子飞坠山崖时,
我能几时护着头,
也许能侥幸生还……
就因为这个念头,
弄醒了身边的友人……
“喂,你起来看,司机很利害哟!好像周杰伦……不对,是Initial D里的那个人……什么名字啊?……哇,你看你看,没有灯他都可以这样转嗬……外面很黑嗬……山路很斜嗬,比上云顶金马仑斜嗬……”

终于回到酒店了!
今天我们是到了新酒店,
对了!其实昨晚Sasi帮我们找到这间很有泰国味道的酒店,
好处是比较便宜,
但是没有“不肥”早餐,
所以加减乘除也是差不多啦……
谁叫我们之前的酒店已经客满。

友人答应今晚要吃泰国大餐,
好期待!
我要吃TOM YAM KUNG!

于是我们到了Sasi介绍的地方,
好像在新加坡那些卖海鲜烧烤的地方哦!
我要狂吃!

可是,友人还是很理智的对照价钱,
最后选了最经济的一摊,
可是……
他的冬央汤都不够新加坡的好喝……
唉~她们买东西的时候就这样狠,
可是对吃,
怎么就不能狠一点?
代沟……

吃完了以后,
好想回去睡觉……
但隔壁偏偏就是夜市,
啊……
给我一把火!
夜市里的东西,到处都一样,
究竟有什么好看?
我真的不懂!不懂不懂!
又没卖什么好吃的!
我要吃!我不要看!

这夜我得到的结论是,
友人有逛不累的脚,
我有吃不累的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