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谁开了我一个玩笑

今天写什么好呢?
难得在家发霉……
(嘻嘻,其实天天都发霉啦~)
下个月考试了,脑袋还在游荡……

那天跟朋友说,
要认真的去打工了!
“你要做什么?”
(你能做什么……比较贴切吧?)
“不知道……以前我想当侍应生,酒店的,餐厅的,飞机的……”
“……”
“现在嘛,飞机的超龄了……”
“拜托……”
(嘿!我可是通过第一关面试的!也就是样子OK啦。)
“餐厅的嘛,人老了……手脚慢……打破碗就不好……”
“……”
“酒店嘛,她们都好像很年轻,薪水又少……”
“那你到底要做什么工?”
“店员(脾气不好)、书记(打字太慢)、洗碗(手会烂掉)……嫁人吧!”
“好啊!……不过,继续发梦吧!”

难道我就这样发霉下去吗?
友人那天传来一封电邮,
“right man at the right place……”
我是否注定飘飘荡荡下去,
前辈说过,
娱乐圈是个“邪”的行业,
意思是“不务正业的地方……”
算是吧,
我只能在邪气里努力寻找一丝维系生命的能量……

想当个有用的人,
能帮助别人的人,
会千古流传的人,
这是我小时候的理想,梦想……
只因为,我想上天堂当神仙。

可是,我忘了,
天堂只有天使,
神仙不在天堂,
在天宫……

迷失在天堂和天宫之间的我……
要往哪里去?
地狱吗?

我把青春投注在社会大学,
结果……
原来经验不值钱,
你看哪个被裁员的,
不是经验累累?
经验是狗屁!
只是证明你比人家老!

你可以犯错,
可以什么都不懂,
可以什么都不做,
薪水照样拿,
问题你要躲,
麻烦快脱手,
然后,每天说要走要走……
其实不想走,
这就是工作的艺术!
艺术的工作。

说走的,
一定不会走,
要走的,
不说也会走……

又要报税了,
政府大人,
不是我要做无业游民,
是谁害我的?
你知道的……
大选要来了……
可惜,我不能投选!
放心,
我会努力学习其他技能,
比如说,怎么生小孩……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