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为“什么”

考试要到了,什么都没有准备……
连续推掉了几个工作,
我真的要当神医吗?
我连十二经脉的运行,
手太阴肺经,阙阴心包经,少阴心经,阳明大肠经……
还有脚的阴阳经,任督二脉,冲脉、带脉……
乱了乱了……
啊~~~~~
我是没天分啦……

舅母今天就跟我说,
“死心吧!好好去赚钱好了!”
“可是,我要学把脉!”
“你又不是真的要当中医,再说中医能赚几个钱?”
“我要帮人……”
“凭你紧张大师的性格,还没医人,已经吓死人!”
“……”
“你的天分根本就不在这里。”
“可我的天分也不在那里啊……那是一份没有尊严的工作……”
“你确定要当医生?”
“呃……只是读玩玩……”
“KNS^&***%%&*^”
(她八成是怕我没钱还租金^^""")


刚刚在某韩剧里,看到一句:问诊两粒蛋,治病四粒蛋……
忽然,我灵光一闪,我懂了……
我不是要靠当医生赚钱,我需要其他生计维生,
而我希望的是有一天,我也能对我的病人说:医好两块钱,医死不收钱……
哈哈~~~~~
老天有眼,应该不会成全我这个伟大梦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