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05

恩人-因为有心人

刚把部分悲愤的事情做完……忽然感慨,原来要打击一个人的自信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我告诉自己绝对不准做这等伤天害理,杀人不见血的事,绝对不准;虽然我每天不自觉的一错再错……


曾经有位我尊敬的老前辈,称他为菜老吧!虽然老人家博学多才,满腹墨水,当然也包括了“黄墨水”。要不,他的人生也不可能精彩吧。可是,他做人处事总是小心谨慎,绝不轻易说出伤人的话。这也是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仍然敬佩他。

因为有菜老的『小心翼翼』 加善举,我才会卖字卖到今天。他向来有个习惯(至少在我面前是如此),那就是只说人家的好话,至于坏话嘛,他说讲了无用,伤人又何苦乎?而他那句『此人将来必有成就』,虽然已经是对无数的人说过的经典对白!但这样的一句话,出自一位有“地位”的老人家,对一个年轻人的影响是深远的,哪怕你今天跌倒了,你耳际还会响起『他日我必成大器!』而重新站起来。功德无量……

可惜,恐龙会绝迹,好人咱们心里记就好了。 现在别说找个关心你感受的人,就连找个正常人,都要靠运气。诸不知豺狼虎豹比比皆是,不把你撕得畅穿肚烂,折磨得体无完肤,已经是你祖宗的山坟有灵。最好快点去庙堂拜拜!高唱:哦米托佛。

也许有人说:『讲句话也要那么小心,这样我不是很累?老子喜欢干什么就干!讲什么屁就讲什么屁!』

没错,你爱干什么就干,爱屁什么就屁,没人能够阻止你;我保证,没人会真心尊重你,朋友甚至疏远你,杯葛你……如果你口袋还有几个臭钱,样子还可以,当然你会有一群吃喝玩乐听你放屁的跟屁虫,拍你马屁的马屁精。不过逢年过节,七月十五,最好能去拜拜就拜多点吧,求神也好拜鬼也罢,保佑你一辈子别走狗屎运,如果遇上横祸,最好死得干脆,不要留下半条命要死死不去,到时地狱的恶报没到,人间的报应就先开场了……


小心言谈』凸现的不只是一种礼貌,而是修养。基本上,我是个EQ超差的人,小小事情,就能让我气得想撞墙!想吐血!想杀人家全家!

所以,要时刻警惕自己做个有修养的小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