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05

名字

昨晚闲着闲着,便和阿姨聊起我最近取了个笔名,至于取笔名的缘故,当然是为了避开江湖“杀手”的追杀……唉,这种江湖恩怨,不提也罢……

还记得上次我给大家介绍的算名兼算命网站吗?
我测出了我的命太弱~~(咦,那表示我不会克死老公!……还是没有老公克?……还是被老公克死?……)需要找个有火气的名字!

于是,经过我千挑万选,终于找到个有火的名字了!而且还是三把火!

请看---
哈哈!全部都是火!利害了呗!不过,以防被烧死,所以打算叫自己小焱,本来要叫千焱的!因为喜欢杨千桦嘛!可是,千焱,不烧到我“臭干”才怪!哈哈哈!年纪轻轻的我,怎么那么三八……唉……

后来,又跟阿姨聊起我弟弟的名字,他叫祥龙。不用说啦,这么禽兽的名字,当然是在龙年的朋友们的专利咯!我每次看到名字中有龙字的,八九不离十是龙年生的。就像花字出现在名字中,八九是女人,当然也有可能第十个是男人!
(*更正:其实,除了属龙,很多男生的名字都喜欢用龙字)

说到老弟的名字,还是父母请人取的;以前我总是埋怨父母偏心,我的名字就随便取,弟弟是男的,就小心翼翼的选个吉祥大名!
不过,现在想想,我还真该庆幸自己被忽略……既然高人会为我弟取个吉祥飞龙般的名字--祥龙,他自然也会帮我取一个碧绿如玉的名字吧,而我正好属虎,那不就叫碧虎!天啊!黄碧虎!我不要啊!……

『放心啦,就算当年你父母肯,我也会阻止你变成壁虎的!』阿姨边说边捧腹大笑。
『感激不尽!』我跪地磕头答谢阿姨恩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