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05

收礼物之老师送的礼物

有人问,手语有单手,也有双手动作;那如果是左撇子,该怎么比呢?很简单,全部右手动作换左手。我stage2的老师,就是左撇子,结果我们每次都忘了这点,常把动作搞乱,害得老师得用右手示范动作。

猜一猜,帅哥老师送什么给我们?

只见他搬来了一台播音机……
哇!原来头奖是一台播音机!!!
才不是啦!

『我知道有些同学可能不会继续升班,或是决定暂停一阵子再继续stage2,无论大家有什么决定,希望大家以后在学习的路上,都能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只要不放弃,梦想就有实现的一天。』

『哇,好日剧……』

『老师真是太窝心了,临别依依,还不忘鼓励我们……』

『好舍不得……』旁边另一个不太熟的女人搭腔。

『这首歌我练了几天,送给大家……』

老师要唱歌?!

『……是westlife的 I have a dream,我很喜欢歌词,希望你们能领会歌词的意义……』

只见老师拉了张椅子坐下,按了play,低着头手撑着额头(好像刘德华演杨过的那招“黯然销魂掌”发功前的姿势。哈!

然后,音乐开始……

老师抬起头,开始边唱边起身边比划着……

大家都看傻了眼!原来手语还可以“唱歌”,还可以把原来的动作,融入了左右手交替,甚至边走边比划,把一些基本动作加以点缀,增添了美感……

歌曲怎么结束得那么快?大家都楞着。
还是蚶蚶最醒目!举起两手“哗啦哗啦”摆动(鼓掌之意)。
老师很快的回以『谢谢』手势。其他同学们也一起『哗啦哗啦』起来。

『想学吗?』老师已经是惯性边说边比手语。

老师常提醒我们,嘴说时动作已经要开始比划了,动作要和嘴里说的一致。
上课时,他常会突然不出声,只是比手语,让我们感受一下无声的感觉;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真的是很奇怪的…嗯,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是每次都害得我们七手八脚翻看笔记,要搞清楚老师到底在说什么,只要有人知道意思,必定大声说出来给全班听,哈!几乎变成了猜字谜游戏。

『YES!』大家几乎同一时间回答加上手语。

于是,老师先教会我们一些没学过的字,然后陪我们练习几次。
最后,开音乐让大家一起随着音乐“唱歌”,本来没音乐练习还好,一有音乐,马上乱了阵脚!大家只是一边笑一边鸡手鸭脚的比着。

你一定会问,“唱歌”这玩意,根本就是让我们这些听得到的人,自己娱乐自己罢了……那倒未必,我以前不是说过,听觉有障碍的人,不是全部都完全听不到声音的,他们有些还是可以听到微弱的音乐,或感受到音乐的震动……

我到底要怎样才能象老师一样熟练呢?可能吗?
能!!!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熟能生巧这回事,我后来回家花了两个星期天天练习;结果我不但能熟记歌词,还能追得上音乐的速度!
我沾沾自喜的表演给我老弟看!哈!比只会比手语骂人的他,我可威风多了!
只是现在不知道还记得吗?等等,让我试一试……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咦,还可以喔……有80%以上还是记得。

就在大家准备回家前,老师给了我们一张evaluation form(是他自己准备的,因为他要做记录,自我改进。哈!年轻老师就是这样,有理想有报复),其中还要我们写下这个stage1里,最令人难忘的事……

我写了:用手语唱歌。

充满美好回忆的stage1结束了。色婆娘自认没手语细胞也没兴趣,决定不上stage2了。同学们都互相询问对方,会否选择继续下去,因为大家都希望在stage2看到熟悉的脸孔,好有个伴……

结果,有人选择离开,有人换周日上课,有人要暂停一阵子……
该分离还是要分离……唉……

慢!故事还没结束……

万万没想到,放学后,我居然跟帅哥老师搭上了同一辆巴士和Mrt,共处了40分钟……这40分钟可是非同小可,居然让我把他的背景挖得干干净净!清清楚楚!之前的种种疑问:如,他的身世之谜;籍贯;婚姻状况……

哈!全部都得到了解答!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