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05

生我的男人

我一直希望我不是我爸亲生的……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我对他不够好,倘若我是别人的孩子,
至少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

『我已经对你很好了,你还要怎么样?』

『这些年你吃我的!住我的!我把你养这么大,你说这种话?!』

然后,我把一张支票丢在桌上!

『这里五十万!就当我以前吃你的,用你的!以后互不相欠!』

之后,我拎起行李离家出走,他不是我爸,我不是他女儿,谁也不欠谁。

哈……

别误会,我并不是破碎家庭的小孩,
至少现在还不是……
其实我爸很疼我,甚至是疼过了火,保护过了头。

我梦想中的父亲,是个有智慧但收敛,有慈爱但严肃,有才气但低调……
总之就是冷漠严肃,遥不可及,高不可攀,但却思想开明,通情达理。

这样的爸爸,是否要定做呢?

也许因为自己得不到,我希望我将来的孩子能有这样的爸爸,那他以后长大,就不会象我一样,整天想要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爸爸……

至于我爸,他永远不会理解我这样的心态,也没有必要理解,因为他永远觉得自己是最好的。虽然他有时会说不配当我爸爸……

唉,因为他确实是我的亲爸爸,
所以我只能说,我不配当他的女儿,
就因为我嫌弃他……



No comments: